瑞典于默奥被评选为2014欧洲文化之都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讯】新闻周刊(396)位于瑞典北部的小城于默奥(Umeå)被欧盟授予“2014年欧洲文化之都”的称号,这一美名对于提升瑞典北部在欧洲的形象尤为突出。这座年轻的城市文化氛围浓郁,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项目正处于积极的筹备当中,请看来自本台记者的报导。

作为欧洲文化之都承载的一项任务是反映欧洲范围内的文化多样性,增加对当地文化遗产的兴趣。展示萨米人特有的萨米文化遗产以及与自然的紧密融合性就成了2014年于默奥的一个核心元素。

瑞典文化大臣 林娜利亚若斯(Lena Elisabeth Adelsohn Liljeroth):“于默奥将项目计划重点放在八个萨米(Sámi) 季节上,也结合环境,新企业等,可以看到整个欧洲甚至全世界的艺术家创意者来这里切磋发展。”

瑞典的萨米人是本国的原住居民,并且根据瑞典宪法享有自治地位。

萨米协会主席 迈克尔林德布拉德(Michael Lindblad):“我们是这里的原始居民,在这里已有千百年历史,主要分布在挪威、瑞典、芬兰和俄国东北部四个国家。文化以牧鹿生活为主。”

本市还为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了与科研人员和学生进行创意协作的环境与集会场所。

设计学院校长 安娜瓦同恩(Anna Valtonen):“于默奥设计学院,它是一个大熔炉,容纳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因此,我们有条件师挑选和录取最优秀的学生,我认为他们在这里得到了充分发展,当学生在这里毕业时,他们所在领域的成绩真的是相当独特的,相当杰出的。我想一些统计数字可以显示在学校的全球地位和排名榜上。”

美丽小城于默奥虽然位于欧洲的地理边缘,人口也只有11万,但她却是创造力与创新思维的前沿!于默奥设计学院早已是著名的国际化大院校。

云集了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优秀学者,他们都将在2014年度对发展于默奥的国际化起推动作用。

设计学院研究生 张嘉玮:“于默奥每年都会得很多国际性的设计系列奖项,来这里的学生都是经过老师严格挑选的。来这里上学,应该说从同学身上学到的知识能比在老师身上学到的多很多很多。是很国际性的一个环境,​​在这里可以认识来自全世界的学生。”

2014欧洲文化之都的座右铭是用“好奇”与“激情”来共同创造艺术。对于具有爱心的标志,媒体发言人安德森(Marit Andersson)表示

媒体发言人 安德森(Marit Andersson):“这是于默奥2014欧洲文化之都标志,是一个微笑的‘心’像征着情感爱心和创意。”

欧洲文化之都称号每年授予一次,该称号的目的是聚焦欧洲共有文化遗产,以及激发人们对欧盟各国丰富文化的兴趣。目前每年评选两座城市。于默奥市将和里加市共同成为2014年的欧洲文化之都。

新唐人记者宋扬瑞典于默奥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