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於默奧被評選為2014歐洲文化之都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訊】新聞週刊(396)位於瑞典北部的小城於默奧(Umeå)被歐盟授予“2014年歐洲文化之都”的稱號,這一美名對於提升瑞典北部在歐洲的形象尤為突出。這座年輕的城市文化氛圍濃郁,各種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項目正處於積極的籌備當中,請看來自本臺記者的報導。

作為歐洲文化之都承載的一項任務是反映歐洲範圍內的文化多樣性,增加對當地文化遺產的興趣。展示薩米人特有的薩米文化遺產以及與自然的緊密融合性就成了2014年於默奧的一個核心元素。

瑞典文化大臣 林娜利亞若斯(Lena Elisabeth Adelsohn Liljeroth):“於默奧將項目計劃重點放在八個薩米(Sámi) 季節上,也結合環境,新企業等,可以看到整個歐洲甚至全世界的藝術家創意者來這裡切磋發展。”

瑞典的薩米人是本國的原住居民,並且根據瑞典憲法享有自治地位。

薩米協會主席 邁克爾林德布拉德(Michael Lindblad):“我們是這裡的原始居民,在這裡已有千百年歷史,主要分佈在挪威、瑞典、芬蘭和俄國東北部四個國家。文化以牧鹿生活為主。”

本市還為企業和創業者提供了與科研人員和學生進行創意協作的環境與集會場所。

設計學院校長 安娜瓦同恩(Anna Valtonen):“於默奧設計學院,它是一個大熔爐,容納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因此,我們有條件師挑選和錄取最優秀的學生,我認為他們在這裡得到了充分發展,當學生在這裡畢業時,他們所在領域的成績真的是相當獨特的,相當傑出的。我想一些統計數字可以顯示在學校的全球地位和排名榜上。”

美麗小城於默奧雖然位於歐洲的地理邊緣,人口也只有11萬,但她卻是創造力與創新思維的前沿!於默奧設計學院早已是著名的國際化大院校。

雲集了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優秀學者,他們都將在2014年度對發展於默奧的國際化起推動作用。

設計學院研究生 張嘉瑋:“於默奧每年都會得很多國際性的設計系列獎項,來這裡的學生都是經過老師嚴格挑選的。來這裡上學,應該說從同學身上學到的知識能比在老師身上學到的多很多很多。是很國際性的一個環境,​​在這裡可以認識來自全世界的學生。”

2014歐洲文化之都的座右銘是用“好奇”與“激情”來共同創造藝術。對於具有愛心的標誌,媒體發言人安德森(Marit Andersson)表示

媒體發言人 安德森(Marit Andersson):“這是於默奧2014歐洲文化之都標誌,是一個微笑的‘心’像徵著情感愛心和創意。”

歐洲文化之都稱號每年授予一次,該稱號的目的是聚焦歐洲共有文化遺產,以及激發人們對歐盟各國豐富文化的興趣。目前每年評選兩座城市。於默奧市將和里加市共同成為2014年的歐洲文化之都。

新唐人記者宋揚瑞典於默奧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