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吃素2年 三高都改善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讯】为推动“吃素救地球”,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2年多前开始吃素,如今感觉不仅是神清气爽,她的“三高”问题也已经改善许多。她呼吁民众尽量少吃肉,但也不必强求一定要吃素,做多少是多少。

据中央社报导,吕秀莲说,从小家里初一、十五就会吃素,对于吃素感到稀松平常。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后,她到灾区探视,心中升起“天地不仁、水火无情”的感觉,认为人类杀生太多、造太多孽,决定推动“吃素救地球”。

推动吃素救地球,吕秀莲认为要身体力行才有说服力,要人家少吃肉,自己也要禁得起考验。所以她2年多前开始吃素,现在看到大鱼大肉也都吃不下了。她说,鱼、肉不要吃太多,尽量吃简单一点。

吕秀莲的养身秘诀还不只吃素,喜欢花花草草的她,日前到花博园区参观,走进超市看到有机蔬菜,立刻买了2包。

吃素常让人觉得很麻烦,吕秀莲却因此开始自己下厨做饭,就连上班都自己带便当。她说,做饭并不麻烦,有时候简单将蔬菜清烫过后,沾酱油吃就很美味。

她说,吃素2年多来,发现没有太多困难,到医院检查,身体状况有明显的进步,“三高”(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数值都改善很多,打算一路吃素下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