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吃素2年 三高都改善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訊】為推動「吃素救地球」,台灣前副總統呂秀蓮2年多前開始吃素,如今感覺不僅是神清氣爽,她的「三高」問題也已經改善許多。她呼籲民眾儘量少吃肉,但也不必強求一定要吃素,做多少是多少。

據中央社報導,呂秀蓮說,從小家裡初一、十五就會吃素,對於吃素感到稀鬆平常。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後,她到災區探視,心中升起「天地不仁、水火無情」的感覺,認為人類殺生太多、造太多孽,決定推動「吃素救地球」。

推動吃素救地球,呂秀蓮認為要身體力行才有說服力,要人家少吃肉,自己也要禁得起考驗。所以她2年多前開始吃素,現在看到大魚大肉也都吃不下了。她說,魚、肉不要吃太多,儘量吃簡單一點。

呂秀蓮的養身祕訣還不只吃素,喜歡花花草草的她,日前到花博園區參觀,走進超市看到有機蔬菜,立刻買了2包。

吃素常讓人覺得很麻煩,呂秀蓮卻因此開始自己下廚做飯,就連上班都自己帶便當。她說,做飯並不麻煩,有時候簡單將蔬菜清燙過後,沾醬油吃就很美味。

她說,吃素2年多來,發現沒有太多困難,到醫院檢查,身體狀況有明顯的進步,「三高」(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數值都改善很多,打算一路吃素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