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人物]“泰迪熊”州长——克里斯蒂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讯】刚刚过去的星期二,是全美各地的选举日,包括纽约、新泽西州、弗吉尼亚州等都选出了新的地方领袖,这其中最亮眼,也是各大媒体观注程度最高的,要数连任新泽西州州长的克里斯•克里斯蒂

共和党籍的克里斯蒂以60%的高得票率压倒性的击败了民主党籍女候选人布诺,而这一亮眼的成绩也被外界普遍认为是克里斯蒂在2016年入主白宫的重要台阶。

今天的一周人物,我们认识一下这位有可能竞选下任美国总统的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

在两党纷争激烈的美国,想要得到不同族群、不同阶层的共同认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看到克里斯蒂以60%的高得票率连任,对于很多美国人来说,像是抓住了一种希望。

新泽西州长 克里斯蒂:“让我给所有关注今晚的人们一个答案,在这个政府中,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把份内的事做好,只要我是州长一天,就保证永远要把事情做好。”

听上去是不是有点儿总统范儿?美国的媒体和评论人士,几乎清一色的看好克里斯蒂将代表共和党角逐下届美国总统。

51岁的克里斯蒂律师出身,2002年到2008年间曾担任新泽西州美国联邦法院总检察官。2010年1月正式出任新泽西州州长。

真正让美国人对克里斯蒂好感大增的,是去年10月桑迪飓风袭击新泽西时,克里斯蒂采取的一系列果断措施。

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飓风晚上到来的时候,我们没办法出门去救你们,一切会陷入黑暗,还没断电的地方可能会断电,我们将无法第一时间响应你们的呼救。所以,所有认为你们比我们聪明的人,也许确实比我们聪明,但是这一次得听我们的。”

加上他亲民的作风与灾后重建的决心,让克里斯蒂尽显领袖魅力。

赈灾过程中,克里斯蒂与欧巴马合作默契,也为欧巴马在2012年的总统选举中加了不少形象分。一些保守派共和党人对克里斯蒂助了民主党籍的欧巴马一臂之力感到不满,不过克里斯蒂的头脑十分清醒:为民众做实事重于党派纷争。

克里斯蒂:“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我是新泽西的州长,(总统)他要提供帮助,我当然要接受他的帮助。”

恰恰是这种超越党派的大气,为克里斯蒂赢得了两党共同的认可,也让克里斯蒂深得民心,他在人们心中的形象也越发朝着可爱的方向发展。

芭芭拉•沃尔特斯:他就像一只熊,有时候是“泰迪熊”,有时候是“大灰熊”。

这是美国新闻界“第一夫人”芭芭拉•沃尔特斯对克里斯蒂的形容,当然这与克里斯蒂的身材不无关系。显然,克里斯蒂的身材是过于肥胖了,不过这胖乎乎的喜剧形象,恰好被克里斯蒂用来平衡和弥补身为政客枯燥而冷酷的一面。

Letterman:“我拿你开玩笑不止一次两次了,几乎是随时随地,我承认,但是……”
克里斯蒂:“我知道(吃甜甜圈)很不对。”

Letterman:“你和家人有没有讨论过‘噢,也许我应该减肥了’,讨论过吗?”

克里斯蒂:“每天都讨论啊!”

新泽西州长 克里斯蒂:“就像这样,为人们把事做好,不用强调或者去说别的东西,我不觉得这需要什么哲学大道理才能弄懂,人们关心的,就是我们把事情做好。”

看来, 坚持“把事做好”, 是克里斯蒂的为官之道,如果他真能一如既往的做到这一点,美国历史上出现一位“泰迪熊”总统,也不是没有可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