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大科技IPO 推特上市 股价暴冲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讯】网络微博的始祖——推特,今天终于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而他的公司标志,一只蓝色的小鸟,也在今天占据了各大媒体的显着位置。一起来看记者的报导。

周四的纽约证券交易所很不一样,社交媒体巨头Twitter今天在这里正式公开募股。

备受瞩目的推特IPO,周三晚间终于确认每股股价26美元,融资规模144亿美元。

周四上午开市后,股价立即飙升至50.09美元,盘中震荡后,最终以44.9美元收盘,涨幅高达73%。

虽然推特上市第一天的股价表现相当抢眼,但是社交网站龙头脸书,去年上市后股价也是大起大落,也让许多投资人担心,推特上市后,会不会重蹈脸书的覆辙。

目前推特的规模和用户远远小于脸书,并且只有四分之一的用户来自美国。比起脸书的受欢迎程度,推特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Facebook 用户11.9亿
Twitter 用户:2.32亿

新闻学教授Gabriel Kahn:“所有的科技类公司都要寻求新的途径让用户回归,我认为推特的产品也需要发展。”

成立7年,推特至今仍没有盈利,今年上半年甚至还亏损了6925万美元。但是,部分市场人士对推特的未来成长依然看好。

专家预测推特收入趋势:
2013年:6.24亿美元
2014年:9.86亿美元
2015年:13亿美元

作为全美第二大公开募股的网络公司,推特吸取脸书的教训,筹备上市的过程相当低调,仔细评估股价。

加上10月正好是美国IPO交易最活跃的月份,因此,推特在上市第一天股价走高,并不令人意外。

不过专家建议,对于推特目前的股价表现应该态度谨慎,并不建议散户一窝蜂地跟进。

ZT财务管理首席经济师Max Wolff:“没有人会花四十多美元购买这支股票,除非他一时冲动,就像花两千美元购买超级碗或滚石乐队的门票一样。”

推特上市第一天,虽然在美国股市掀起强劲旋风,但是推特的股价会不会像去年的脸书一样,从第二天开始暴起暴落?市场人士都在密切关注。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