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大科技IPO 推特上市 股價暴衝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訊】網絡微博的始祖——推特,今天終於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而他的公司標誌,一只藍色的小鳥,也在今天佔據了各大媒體的顯著位置。一起來看記者的報導。

週四的紐約證券交易所很不一樣,社交媒體巨頭Twitter今天在這裡正式公開募股。

備受矚目的推特IPO,週三晚間終於確認每股股價26美元,融資規模144億美元。

週四上午開市後,股價立即飆升至50.09美元,盤中震盪後,最終以44.9美元收盤,漲幅高達73%。

雖然推特上市第一天的股價表現相當搶眼,但是社交網站龍頭臉書,去年上市後股價也是大起大落,也讓許多投資人擔心,推特上市後,會不會重蹈臉書的覆轍。

目前推特的規模和用戶遠遠小於臉書,並且只有四分之一的用戶來自美國。比起臉書的受歡迎程度,推特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Facebook 用戶11.9億
Twitter 用戶:2.32億

新聞學教授Gabriel Kahn:「所有的科技類公司都要尋求新的途徑讓用戶回歸,我認為推特的產品也需要發展。」

成立7年,推特至今仍沒有盈利,今年上半年甚至還虧損了6925萬美元。但是,部分市場人士對推特的未來成長依然看好。

專家預測推特收入趨勢:
2013年:6.24億美元
2014年:9.86億美元
2015年:13億美元

作為全美第二大公開募股的網絡公司,推特吸取臉書的教訓,籌備上市的過程相當低調,仔細評估股價。

加上10月正好是美國IPO交易最活躍的月份,因此,推特在上市第一天股價走高,並不令人意外。

不過專家建議,對於推特目前的股價表現應該態度謹慎,並不建議散戶一窩蜂地跟進。

ZT財務管理首席經濟師Max Wolff:「沒有人會花四十多美元購買這支股票,除非他一時衝動,就像花兩千美元購買超級碗或滾石樂隊的門票一樣。」

推特上市第一天,雖然在美國股市掀起強勁旋風,但是推特的股價會不會像去年的臉書一樣,從第二天開始暴起暴落?市場人士都在密切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