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权法议案遭否决 港视员工续抗争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讯】香港立法会星期四否决以特权法查港视发牌真相,泛民主派批评部分建制派议员在中联办的压力下,最终转向投弃权票或反对票,是背弃香港人。香港电视对结果表示失望,工会强调会继续抗争,计划元旦发起大游行。

引用特权法的议案,最终在分组点票被否决。12小时的辩论,无一名议员发言支持政府,包括曾经支持议案但最终投弃权票的谢伟俊。他透露中联办找过他。

香港立法会议员谢伟俊:“我们是一般管道的接触,有时在一些主礼场合或者社交场所。”

支持动议的医学界议员梁家骝,也透露有中联办人员和他接触,对方最关心事件是否影响政府威信。

香港医学界议员梁家骝:“他们说,如果那三个,比如另外的申请者落选,会不会没有这么大反应,我告诉他,我相信没有这么大反应。”

泛民议员批评,建制派议员口是心非,背弃香港人。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秀兰:“去到投票的时候,他们全部没有跟他们发言的道理(投票),唯一的解释就是,阿爷吃鸡,全部跪低。”

坚守政府总部19天抗议的港视员工,对结果非常失望,明星艾威痛心香港变色。

香港电视明星艾威:“香港五十年不变,现在刚过十五年,已经从法治变成人治,而且是一些质素这么差的人来管治,所以非常痛心。”

他们计划本月30日重返政府总部,元旦发起大游行继续抗争。

香港电视员工将正式撤离,他们强调今次风波令港人开始醒觉,如果政府一天不交代真相,电视风暴只会越卷越大。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