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權法議案遭否決 港視員工續抗爭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訊】香港立法會星期四否決以特權法查港視發牌真相,泛民主派批評部分建制派議員在中聯辦的壓力下,最終轉向投棄權票或反對票,是背棄香港人。香港電視對結果表示失望,工會強調會繼續抗爭,計劃元旦發起大遊行。

引用特權法的議案,最終在分組點票被否決。12小時的辯論,無一名議員發言支持政府,包括曾經支持議案但最終投棄權票的謝偉俊。他透露中聯辦找過他。

香港立法會議員謝偉俊:「我們是一般管道的接觸,有時在一些主禮場合或者社交場所。」

支持動議的醫學界議員梁家騮,也透露有中聯辦人員和他接觸,對方最關心事件是否影響政府威信。

香港醫學界議員梁家騮:「他們說,如果那三個,比如另外的申請者落選,會不會沒有這麼大反應,我告訴他,我相信沒有這麼大反應。」

泛民議員批評,建制派議員口是心非,背棄香港人。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去到投票的時候,他們全部沒有跟他們發言的道理(投票),唯一的解釋就是,阿爺吃雞,全部跪低。」

堅守政府總部19天抗議的港視員工,對結果非常失望,明星艾威痛心香港變色。

香港電視明星艾威:「香港五十年不變,現在剛過十五年,已經從法治變成人治,而且是一些質素這麼差的人來管治,所以非常痛心。」

他們計劃本月30日重返政府總部,元旦發起大遊行繼續抗爭。

香港電視員工將正式撤離,他們強調今次風波令港人開始醒覺,如果政府一天不交代真相,電視風暴只會越捲越大。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