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光局:乐见法轮功参与台湾灯会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讯】法轮功团体申请参加明年在南投的台湾灯会受阻,指导单位观光局今天(7)表示,法轮功多年来参加台湾灯会,花灯制作美观,观光局引以为傲,目前积极与南投县政府协调,希望提供场地让法轮功团体的花灯展出。而今天多位朝野立委,也对此议题,要求交通部观光局,保障法轮功团体参与台湾灯会的权利。

立法院交通委员会,审查观光局103年度预算,朝野立委对于明年台湾灯会,南投县政府以场地不足,拒绝法轮功团体花灯参展,表达关注。

立委魏明谷vs.交通部长叶匡时:“连续六、七年他们都有参加,为什么来到南投不让人参加,这没有道理。”“法轮功的事情,在政策上我们是不允许有任何宗教歧视,就是刻意政治因素来排除,这是不可以的。”

先前观光局误发加强稽查法轮功看板的争议公文,遭舆论挞伐后,观光局坦承失当,承诺发更正函。这次法轮功参与台湾灯会受阻,立委说,法轮功团体接二连三遭官方排挤,难免引发联想。

立委蔡其昌vs.观光局长谢谓君:“刚好在南投,又是陆客观光客最多的地方,会让人家自然联想,所以我觉得这事关重大,哪怕是一个小小的看板,或者是一个灯会的位置,在这个敏感的时间点上面,我觉得中华民国政府在这个问题上面,我们要表达出我们强烈的态度。”“完全赞成委员这个看法,我会来继续协调南投县政府,尽量能够把这个灯区一起摆进去。”

是否有中共因素介入,观光局长受访时澄清,没有来自中共的压力,并表示乐见法轮功团体参加台湾灯会。

观光局长谢谓君:“在彰化的灯会,在苗栗的灯会,在新竹灯会,法轮功都有很漂亮的灯展示,我们也觉得这很引以为傲,我知道南投县府这次是因为,它的宗教灯区位置不够,所以我们会继续跟南投县府来沟通。”

今年新竹灯会,法轮功学员以乘载众生法船造型的花灯参展,2012年彰化灯会,则是展出像征法轮功洪扬全世界的地球花灯,2011年苗栗灯会,以炼功人祥和打坐的花灯,呈现法轮功学员制作花灯的巧思。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