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症致命 奥斯卡影星:说出你的忧郁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讯】人们普遍认为,女性更多愁善感,忧郁常被当作是“女性疾病”。事实上,每年有超过600万的美国男性患有忧郁症,应该如何应对呢?一起来看看。

奥斯卡影星李察•德雷福斯(Richard Dreyfuss)曾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他一度深受狂躁忧郁症的折磨。周四,在一场由“忧郁症研究希望基金会”在纽约曼哈顿举办的筹款活动上,德雷福斯分享了他的经历。患忧郁症的人数往往比人们想像的要多的多,特别是在男性当中。

奥斯卡影星李察•德雷福斯:“精神疾病对病患以及和他亲近的人来说,是非常残酷的。”

德雷福斯讲述了他与狂躁忧郁症抗争的亲身经历。他希望借此引起公众对忧郁症的注意,同时期望能通过筹款来资助研究机构尽快找到有效的治疗药物。

退缩、孤立、对工作或人际关系失去兴趣,是人们熟知的典型忧郁症状,但医生们强调,忧郁症不单单是感到悲哀。

宾州大学心理学教授德维特•伊万斯(Dr. Dwight Evans):“对忧郁症的认识是错误的。忧郁症还没有得到充分的研究。”

在男性当中,忧郁症非常普遍,但往往都被诊断为其他疾病。

忧郁症不仅仅意味着患者感到悲伤和空虚,其症状也包括愤怒、有进攻性、沮丧、拚命工作、饮酒吸毒、做事不负责任、好赌或玩弄女性。直到最近,科学界才认识到这些症状和忧郁症有关。

这些症状也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宾州大学心理学教授 Dr. Dwight Evans:“得忧郁症死亡和自杀的人数高于被他杀的人数。”

每年至少有3万8千人自杀,也就是说,每14分钟就有一个人因自杀死亡,而很多自杀的人都是长期患忧郁症的人。

在大学生中,自杀是位居第二的死亡原因。

宾州大学心理学教授 Dr.Dwight Evans:“忧郁症和躁郁症会威胁到人的生命,这都是致命的疾病”。

忧郁症有方可医。影星德雷福斯认为,一旦自己感到抑郁,最重要的是,把它说出来,而很多人都不愿说。

奥斯卡影星李察•德雷福斯:“你需要和一个聪明的陌生人交谈,他得能够用你母亲不会的方式来倾听你”。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