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致命 奧斯卡影星:說出你的憂鬱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訊】人們普遍認為,女性更多愁善感,憂鬱常被當作是「女性疾病」。事實上,每年有超過600萬的美國男性患有憂鬱症,應該如何應對呢?一起來看看。

奧斯卡影星李察•德雷福斯(Richard Dreyfuss)曾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他一度深受狂躁憂鬱症的折磨。週四,在一場由「憂鬱症研究希望基金會」在紐約曼哈頓舉辦的籌款活動上,德雷福斯分享了他的經歷。患憂鬱症的人數往往比人們想像的要多的多,特別是在男性當中。

奧斯卡影星李察•德雷福斯:「精神疾病對病患以及和他親近的人來說,是非常殘酷的。」

德雷福斯講述了他與狂躁憂鬱症抗爭的親身經歷。他希望藉此引起公眾對憂鬱症的注意,同時期望能通過籌款來資助研究機構儘快找到有效的治療藥物。

退縮、孤立、對工作或人際關係失去興趣,是人們熟知的典型憂鬱症狀,但醫生們強調,憂鬱症不單單是感到悲哀。

賓州大學心理學教授德維特•伊萬斯(Dr. Dwight Evans):「對憂鬱症的認識是錯誤的。憂鬱症還沒有得到充分的研究。」

在男性當中,憂鬱症非常普遍,但往往都被診斷為其他疾病。

憂鬱症不僅僅意味著患者感到悲傷和空虛,其症狀也包括憤怒、有進攻性、沮喪、拚命工作、飲酒吸毒、做事不負責任、好賭或玩弄女性。直到最近,科學界才認識到這些症狀和憂鬱症有關。

這些症狀也會帶來嚴重的後果。

賓州大學心理學教授 Dr. Dwight Evans:「得憂鬱症死亡和自殺的人數高於被他殺的人數。」

每年至少有3萬8千人自殺,也就是說,每14分鍾就有一個人因自殺死亡,而很多自殺的人都是長期患憂鬱症的人。

在大學生中,自殺是位居第二的死亡原因。

賓州大學心理學教授 Dr.Dwight Evans:「憂鬱症和躁鬱症會威脅到人的生命,這都是致命的疾病」。

憂鬱症有方可醫。影星德雷福斯認為,一旦自己感到抑鬱,最重要的是,把它說出來,而很多人都不願說。

奧斯卡影星李察•德雷福斯:「你需要和一個聰明的陌生人交談,他得能夠用你母親不會的方式來傾聽你」。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