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工人抗议 年薪低于两万五

【新唐人2013年11月07日讯】近日美国沃尔玛的CEO比尔•西蒙公布了一份报告,称825,000沃尔玛工人中,只有约36%的工人年工资超过两万五千美元,这一信息激起了沃尔玛工人的愤怒,导致洛杉矶沃尔玛工人两天的抗议,他们要求增加工资和更多的全职工作。

沃尔玛是美国最大零售商之一,大部分产品都是中国制造,这给美国人带来廉价商品,但是这种廉价也是有代价的,沃尔玛工人工资也是廉价的,长期低薪招致了员工抗议。11月6日员工在得知CEO关于沃尔玛员工工资的报告之后开始在杜瓦迪沃尔玛抗议。

杜瓦迪沃尔玛员工William Fletcher:“每次我们尝试谈工作条件、低薪,很多员工被报复,包括我自己。有一次,一星期只给我5个小时工作时间,两个星期没有给我分配工作,有的员工甚至被炒了。”

32岁的麦克在沃尔玛工作了6年,6年前他对生活充满了希望,现在满眼失望。

杜瓦迪沃尔玛员工Michael Mar :“工作前两年,我很困扰,经理威胁我。我的时薪是11美元多一点,每个星期工作35个小时。”

今天沃尔玛工人的抗议得到了一些人的支持。

联合卫神职人员Tom Reinhart :“沃尔玛真的很不公平,他们对别人不公,特别他们这么大的公司。”

洛杉矶新经济联盟分析员Dianel Paredes :“我们在这里支持沃尔玛工人,因为他们一直被报复。”

前杜瓦迪沃尔玛员工Greg Fletcher:“我以前是全职部门经理,即使那样我时薪只比下属多一美元,我无法忍受看到他们这么对待员工。”

沃尔玛顾客Fatima Milanes:“他们的工作时间被缩短,他们投诉得对,希望他们的声音被听到。”

沃尔玛是美国少数几家没有工会的大公司之一,他们的经营模式就是把成本压至最低,这也是员工工资低廉的主要原因。这次抗议能不能给沃尔玛员工的工资待遇带来改变呢,请继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宋文迪、张景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