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工人抗議 年薪低於兩萬五

【新唐人2013年11月07日訊】近日美國沃爾瑪的CEO比爾•西蒙公布了一份報告,稱825,000沃爾瑪工人中,只有約36%的工人年工資超過兩萬五千美元,這一信息激起了沃爾瑪工人的憤怒,導致洛杉磯沃爾瑪工人兩天的抗議,他們要求增加工資和更多的全職工作。

沃爾瑪是美國最大零售商之一,大部分產品都是中國製造,這給美國人帶來廉價商品,但是這種廉價也是有代價的,沃爾瑪工人工資也是廉價的,長期低薪招致了員工抗議。11月6日員工在得知CEO關於沃爾瑪員工工資的報告之後開始在杜瓦迪沃爾瑪抗議。

杜瓦迪沃爾瑪員工William Fletcher:「每次我們嚐試談工作條件、低薪,很多員工被報復,包括我自己。有一次,一星期只給我5個小時工作時間,兩個星期沒有給我分配工作,有的員工甚至被炒了。」

32歲的麥克在沃爾瑪工作了6年,6年前他對生活充滿了希望,現在滿眼失望。

杜瓦迪沃爾瑪員工Michael Mar :「工作前兩年,我很困擾,經理威脅我。我的時薪是11美元多一點,每個星期工作35個小時。」

今天沃爾瑪工人的抗議得到了一些人的支持。

聯合衛神職人員Tom Reinhart :「沃爾瑪真的很不公平,他們對別人不公,特別他們這麼大的公司。」

洛杉磯新經濟聯盟分析員Dianel Paredes :「我們在這裡支持沃爾瑪工人,因為他們一直被報復。」

前杜瓦迪沃爾瑪員工Greg Fletcher:「我以前是全職部門經理,即使那樣我時薪只比下屬多一美元,我無法忍受看到他們這麼對待員工。」

沃爾瑪顧客Fatima Milanes:「他們的工作時間被縮短,他們投訴得對,希望他們的聲音被聽到。」

沃爾瑪是美國少數幾家沒有工會的大公司之一,他們的經營模式就是把成本壓至最低,這也是員工工資低廉的主要原因。這次抗議能不能給沃爾瑪員工的工資待遇帶來改變呢,請繼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宋文迪、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