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脸色变色 丰田FV2未来感十足(视频)

【新唐人2013年11月6日讯】东京汽车展将于本月20日登场,汽车龙头丰田(TOYOTA)将展出一款可变色的概念车──能依照驾驶人心情改变颜色,又可以根据驾驶人脸部表情建议目的地,以及警告汽车处于盲点的汽车。这款仍在研发中的汽车,代号为“丰田FV2”(Toyota FV2)。

TOYOTA FV2的设计理念是“直接传达情感的车”,可依据驾驶人的脸部表情、声音累积行车纪录,再根据过去的数据推荐行走路线,甚至周边交通有危险事故时,也能预警驾驶人提早回避。

由于整个车身外壳就像一块大型显示器,所以能随着驾驶的心情改变车身颜色,仿佛变色龙,且具有警示作用。

TOYOTA FV2有着胶囊造型,相当流线且具未来感,长3公尺、宽1.6公尺、高0.99公尺,仅能由1人搭乘,4个车轮分布于车身两侧及前后方,驾驶以站立之姿,利用身体连动操控车辆;加满燃料时至少可跑500公里,且最快只需3分钟,相当于为一辆汽油车加油的时间。

丰田表示,“丰田FV2”是为了吸引从小生活在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数位世代的消费者。要让汽车解读驾驶员心情的技术目前仍在起头阶段,丰田汽车对此跃跃欲试。

丰田与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 US-GM)等汽车制造厂,相继引进电脑辅助科技,以协助减少道路行驶发生意外和人为错误,最终希望让汽车自动驾驶。世界最大网路搜寻引擎谷歌,也一直在美国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东京汽车展将于11月20日至12月1日举行。

YouTube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