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尔西咆哮公堂 审判推迟至明年一月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讯】星期一(11月4日),埃及法院对前总统穆尔西涉嫌煽动暴力和谋杀示威者一案开庭审理。由于穆尔西当庭拒绝接受审判,法官决定把庭审推迟到明年的1月8号。

星期一开庭的审判只持续了几分钟。穆尔西拒绝接受审判,他坚称自己是埃及的“合法总统”,法庭无权审判他,“政变”领导人才应该受审。法官只好下令休庭,把庭审推迟到明年的1月8号。

审判地点外戒备森严,当局部署了2万名警力,并拉起了封锁线,出动了直升机和装甲车。

穆斯林兄弟会曾经表示会不惜一切代价阻止审判,但是当天庭外只聚集了不到一百五十名穆尔西的支持者,其中大多数是妇女,他们指责军政府捏造罪名,称穆尔西接受的是“政治审判”。

政治分析家认为,穆尔西及其代表的穆斯林兄弟会已经失去了力量。

中东政治分析家奥萨马:“穆斯林兄弟会失去了制造动乱的能力。在目前的社会经济形势下,他们已经无路可去,只有转向暴力和挑战法律,但这是违背埃及人民的意愿的。”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