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日必有一战 谁先开第一枪

【新唐人2013年11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从11月1日起,日本投入自卫队总兵力的15%(3.4万人)进行大规模夺岛军事演习。港媒11月5日发表评论指,愈来愈多的人相信,“中日必有一战”的预言很快就会变成现实,问题只是谁先开第一枪。

据悉,日本于11月1日启动至18日结束的大型军演约3.4万人参与,跨九州、冲绳两大战区,F2战机、驱逐舰出动,陆海空三军协同演练岛屿防卫和两栖登陆,并且包含实弹射击。

英国天空电视台说,虽然自卫队演练夺岛登陆的冲大东岛是距钓鱼岛颇远,但北京和东京都清楚,自卫队真正演练的登陆发生在钓鱼岛上。

香港《东方日报》评论称,愈来愈多的人相信,“中日必有一战”的预言很快就会变成现实,问题只是谁先开第一枪。

评论认为,面对日本进攻强势,中国政府实在太软弱了,不管怎么看都没有一点“大国崛起”的味道。明年是甲午战争一百二十周年,恐怕正是中日一战的高危期。

此前南韩媒体《朝鲜时报》文章指,中日倘开战,虽然中共军队总兵力和海空等部队占优,但自卫队员训练水平和作战经验远强于中共,兼且获益于中共的独生子女政策,现时大陆军大多是“小皇帝”,故日本应会打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