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会威尼斯玻璃展 精致玲珑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讯】卡罗•斯卡帕是艺术界公认的运用光线的大师和材料鉴赏家,现在他的作品在纽约市大都会博物馆展出,随记者承懿一起去看看。

卡罗是二十世纪意大利最重要的建筑师,设计师和艺术家,他将传统的手工艺应用于玻璃器皿创意,让其功能性和传统工艺完美结合。

威尼斯一直是欧洲玻璃艺术设计的重镇,卡罗•斯卡帕在此醉心于设计,研究各种材质特性并改进生产技术。他用特殊黏接技术,将淡紫色盘身与鹅黄色底座相接,再打造出鳞状花纹,是他的经典作品。大都会博物馆讲解员亚历山大:这是最完美的时间,把他和Venini十五年间精湛的艺术,带给纽约观众。

卡罗爱慕东方文化,也从中汲取设计灵感。大都会博物馆讲解员亚历山大:我身后的玻璃就是最好的例子,受中国青瓷花瓶影响。

卡罗选用东方人偏爱的蓝绿色,设计中带点日式禅风和东方色彩。大都会博物馆讲解员亚历山大:他让色彩更明亮,质地表面更粗犷,他一直提升材质的应用空间。

卡罗应用的手工技巧极高,玻璃成品极薄且有很好的光泽。

新塘人记者承懿、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