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州州长选举 克里斯蒂一骑绝尘

【新唐人2013年11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美国人口第11大州新泽西州将在本周二(5日)举行州长选举,但与另一个面临换届的大州——弗吉尼亚州有所不同的是,新泽西州的这场选举并没有吸引太多全国关注,其主要原因还是现任共和党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太受欢迎,在连任竞选中已稳操胜券。

根据美国蒙茅斯大学(Monmouth University)本周一发布的民调,克里斯蒂在选举一天前竟然领先民主党候选人芭芭拉•布阿诺(Barbara Buono)整整20个百分点(57%比37%)。具体来看,克里斯蒂拥有91%的共和党选民支持,61%的中立选民支持,以及23%的民主党选民支持。

另一项由费尔利迪金森大学(Fairleigh Dickinson University)发布的民调也揭示了相同强劲的趋势,克里斯蒂以19个百分点领先(59%比40%),总共获得94%共和党选民、80%中立选民和23%民主党选民的支持。

不过,显示克里斯蒂最大优势的还是要数昆尼皮亚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的民调。在这项民调中,克里斯蒂领先布阿诺多达28个百分点(61%比33%),拥有94%共和党选民、64%中立选民和30%民主党选民的支持。

值得特别提出的是,新泽西是一个“深蓝色”的州,奥巴马总统分别在这里拿到了57%(2008年)和58%(2012年)的选票,任何数据都指向左翼明显占优。而就在这种极为不利的政治情况下,克里斯蒂仍然将会获选连任,甚至会赢得十分轻松,更说明他在此州深得人心,连大多数民主党政客都不愿与他为敌。

借助飓风桑迪的威力,克里斯蒂在去年一展风采。他努力执行新州的救灾和重建工作,不惧党派避讳主动与奥巴马总统合作(并留影),不仅为奥巴马连任立功,也巩固了自己两党合作者的形象,在新州内的支持率一度打破历史记录。

克里斯蒂特立独行的作风和他在新州所取得的成功足以使民主党感到震慑,他们清楚克里斯蒂并不是一个像兰德•保罗(Rand Paul)或者特德•克鲁兹(Ted Cruz)那样的极端茶党共和党人,而是一位真正有魅力降服中立甚至部分左翼选民的实干派政客。

除此之外,几乎所有人也都知道克里斯蒂的志向远大,其个人目标绝不会仅限于一个小小的新泽西州州长。

与克里斯蒂相比,克鲁兹等虽然更受草根保守派选民欢迎(而且也的确更有机会赢得共和党总统初选),但他们刚刚导演了政府关门和债务上限两场财政危机,让世界经济都差一点崩盘,所以自然不会太受非右翼选民欢迎,很有可能会在普选中惨败。

在这方面,克里斯蒂就显得更“主流”得多。在上届共和党总统初选时,克里斯蒂就始终是一位热门人物,但出于某些原因没有跳入选战。后来罗姆尼当选共和党候选人,克里斯蒂又被猜测为副总统的可能人选之一。如今许多保守派媒体人士都表明,共和党只有在2016年选克里斯蒂为总统候选人,才能有机会与民主党的希拉里一战。

从这个角度来说,民主党显然会更倾向于克鲁兹等人获胜,以免克里斯蒂会突然杀出,用个人魅力夺下几个重要的摇摆州。而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克里斯蒂在获选连任后大概一定会参选总统,用他优秀的连任成绩为民主党制造更大的麻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