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马拉松赛:铭记伤痛 继续前行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讯】昨天,受世界瞩目的ING纽约马拉松赛终于顺利落幕。在2011年夺冠的两名肯尼亚健将,再次双双斩获男女冠军,凯旋而归。同时,今年比赛中所传递出的乐观与拚搏的精神,也让人在寒冷的冬天感到了阵阵暖意。一起来看报导。

在现场,有不少观众佩戴着纪念波士顿爆炸案受害者的蓝色标记。虽然爆炸案的伤痛尤在,但人们没有被灾难吓倒,反而怀揣着更大热情从世界各地赶来纽约。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纽约马拉松赛人数与规模甚至更大。

马拉松参赛者家人莎朗:“这是我丈夫第100次参加马拉松赛,他是为了癌症基金会筹款。”

由于莎朗的丈夫想把第100次马拉松记录留在纽约,他们没有参加波士顿马拉松赛,幸运地躲过了一场灾难。

马拉松参赛者家人莎朗:“我住在波士顿的姐姐患了癌症,她住在离爆炸点不远处,如果我先生参加比赛,爆炸时他可能就在终点附近。”

作为全球跑完人数最多的马拉松赛,纽约马拉松赛不仅是一项竞技运动,更像征着永不言弃的品质。在终点的地方,亲朋好友们来与选手团聚,共同庆祝胜利的时刻。

马拉松参赛者泰德:“希望能赶快找到他们,有很多亲人朋友来为我庆祝。”

这样规模庞大而又其乐融融的比赛,也给来自中国的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国留学生王小姐:“在纽约给我的印象就是,不管是哪里的人,给我的感觉是很快乐,很积极向上的一种精神面貌。”

专家统计,纽约马拉松赛能带来3亿美元的经济效益,繁荣当地的酒店餐饮、娱乐观光等行业。不过相比更具价值的,是让全世界看到在经历伤痛后,人们依然乐观前行的精神。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陈腾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