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馬拉松賽:銘記傷痛 繼續前行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訊】昨天,受世界矚目的ING紐約馬拉松賽終於順利落幕。在2011年奪冠的兩名肯尼亞健將,再次雙雙斬獲男女冠軍,凱旋而歸。同時,今年比賽中所傳遞出的樂觀與拚搏的精神,也讓人在寒冷的冬天感到了陣陣暖意。一起來看報導。

在現場,有不少觀眾佩戴著紀念波士頓爆炸案受害者的藍色標記。雖然爆炸案的傷痛尤在,但人們沒有被災難嚇倒,反而懷揣著更大熱情從世界各地趕來紐約。與往年相比,今年的紐約馬拉松賽人數與規模甚至更大。

馬拉松參賽者家人莎朗:「這是我丈夫第100次參加馬拉松賽,他是為了癌症基金會籌款。」

由於莎朗的丈夫想把第100次馬拉松記錄留在紐約,他們沒有參加波士頓馬拉松賽,幸運地躲過了一場災難。

馬拉松參賽者家人莎朗:「我住在波士頓的姐姐患了癌症,她住在離爆炸點不遠處,如果我先生參加比賽,爆炸時他可能就在終點附近。」

作為全球跑完人數最多的馬拉松賽,紐約馬拉松賽不僅是一項競技運動,更像徵著永不言棄的品質。在終點的地方,親朋好友們來與選手團聚,共同慶祝勝利的時刻。

馬拉松參賽者泰德:「希望能趕快找到他們,有很多親人朋友來為我慶祝。」

這樣規模龐大而又其樂融融的比賽,也給來自中國的遊客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國留學生王小姐:「在紐約給我的印象就是,不管是哪裏的人,給我的感覺是很快樂,很積極向上的一種精神面貌。」

專家統計,紐約馬拉松賽能帶來3億美元的經濟效益,繁榮當地的酒店餐飲、娛樂觀光等行業。不過相比更具價值的,是讓全世界看到在經歷傷痛後,人們依然樂觀前行的精神。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陳騰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