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岚清忘不了三个小尼姑 作品被纽约博物馆拒展

【新唐人2013年11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爱好中国书法的篆刻艺术,其相关艺术作品曾在伦敦大英博物馆展出,但港媒指,该展览显示的是权力和利益凌驾于艺术之上的丑恶,据知情人透露,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拒绝展出李岚清的作品。此外,作品“忘不了三个小尼姑”也被质疑存在一些猫腻。

2012年11月1日,李岚清篆刻书法艺术展在伦敦大英博物馆开幕,共展出李岚清108方篆刻及多幅书法作品。一知情人指出,大英博物馆对这次展览的评估考量因素中,艺术水准并不是首要的,更不是唯一的,李岚清在中国官场曾经拥有的政治地位以及他的家族 拥有的经济实力,才是决定性的筹码!

该知情人向《调查》透露,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的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东方艺术部门的负责人亲口告诉他,中国官方也曾派人与他联系过,开出优厚条件,希望在大都会博物馆举行李岚清篆刻书法艺术展,但该馆委托专家多方评估,结论是,李岚清的篆刻书法虽然达到一定水准,但仍然是业余级的,于是婉言谢绝了。中国方面才转而去找伦敦大英博物馆。

《调查》指出,大英博物馆如此高规格的展览,在知识界、文化界人士中,并非一定能给李岚清增光添彩,毌宁说,显示的是权力和利益凌驾于艺术之上的丑恶。

忘不了三个小尼姑

据《调查》透露,李岚清的每一方印章后面都有一段故事,其中一个印章背后刻着“用功的小尼姑”6个字。那是1986年,李岚清在浙江温州途径雁荡山时,在那住了一夜。早晨起来散步时,他发现路边有三个小尼姑在看书,走近一看,她们是在复习高中的数理化。原来这三个女孩子当年没有考上大学,一合计干脆把头发一剪,到了尼姑庵,在此吃饭不要钱,环境也很幽静,她们准备在尼姑庵里复习一年,第二年再考大学。

文章称,李岚清在回忆这段往事时说,这三个女孩子对我的印象很深,高校扩招,其实很早就已经印在我的脑海里了!

有分析人士指,从近期报导中看,李岚清俨然成为一位关心青年的教育家和艺术家,然而,从他的淫乱史和血腥镇压法轮功看,所谓的关心年轻人,或许存在一些猫腻。

李岚清的淫乱史

据动向杂志2002年9月号报导,李岚清曾因在昆明嫖宿一女演员,被女演员的丈夫告到中纪委,但在江泽民力保下过关。

报导说,2002年春,李岚清以“休假”名义来到昆明,在观看完当地政府为他安排的歌舞表演后,李设宴招待演员,并把一位女演员留下了。这位演员是李岚清1999年到云南考察时相识的。此后,她每次到北京出差,都受到李岚清的“关照”。该演员的丈夫随后一状告到中纪委,最后,演员丈夫的上级出面做工作,事件才没有扩大,但该事件已经传开。

据了解,李岚清早有“前科”。83年至86年期间,李在天津市任副市长兼对外经贸委党组书记期间,曾和机要秘书关系不正常,之后又发生和其他市委领导结伴到天津警备区俱乐部寻欢作乐事件。

95年春,李岚清又因生活作风问题被调查。当时,中纪委曾提出给李岚清党内记过处分,但遭到江泽民等人的反对。

李岚清是“610”首任最高头目

有媒体披露,李岚清在外经贸部当部长时,是一位法轮功学员的顶头上司,两人关系不错。早在1995年,这位学员就向李岚清介绍法轮功,给了李岚清一本《转法轮》。

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开始镇压法轮功。据《真实的江泽民》一书披露,当时政治局常委中的其他六名常委:李鹏、朱镕基、李瑞环、胡锦涛、尉建行、李岚清都不赞成镇压。

但是,由于李岚清的儿子曾犯下十亿大案,被江泽民一笔勾销,江泽民以此威逼利用李岚清,并拿出党性和“亡党亡国”的帽子威逼李岚清,最终李岚清同意了江镇压法轮功的决定,并成为迫害法轮功的专职机构“610”的首任最高头目。

自从李岚清主管610办公室,一直负责主持全国的对法轮功的镇压行动。他滥用其副总理的身份,用在其掌控的国家科技、教育、文艺 老干部方面等多个领域,直接指挥实施迫害法轮功,捆绑全国党政各级组织和官员参与镇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