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嵐清忘不了三個小尼姑 作品被紐約博物館拒展

【新唐人2013年11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嵐清愛好中國書法的篆刻藝術,其相關藝術作品曾在倫敦大英博物館展出,但港媒指,該展覽顯示的是權力和利益凌駕於藝術之上的醜惡,據知情人透露,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拒絕展出李嵐清的作品。此外,作品「忘不了三個小尼姑」也被質疑存在一些貓膩。

2012年11月1日,李嵐清篆刻書法藝術展在倫敦大英博物館開幕,共展出李嵐清108方篆刻及多幅書法作品。一知情人指出,大英博物館對這次展覽的評估考量因素中,藝術水準並不是首要的,更不是唯一的,李嵐清在中國官場曾經擁有的政治地位以及他的家族 擁有的經濟實力,才是決定性的籌碼!

該知情人向《調查》透露,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的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東方藝術部門的負責人親口告訴他,中國官方也曾派人與他聯繫過,開出優厚條件,希望在大都會博物館舉行李嵐清篆刻書法藝術展,但該館委託專家多方評估,結論是,李嵐清的篆刻書法雖然達到一定水準,但仍然是業餘級的,於是婉言謝絕了。中國方面才轉而去找倫敦大英博物館。

《調查》指出,大英博物館如此高規格的展覽,在知識界、文化界人士中,並非一定能給李嵐清增光添彩,毌寧說,顯示的是權力和利益凌駕於藝術之上的醜惡。

忘不了三個小尼姑

據《調查》透露,李嵐清的每一方印章後面都有一段故事,其中一個印章背後刻著「用功的小尼姑」6個字。那是1986年,李嵐清在浙江溫州途徑雁蕩山時,在那住了一夜。早晨起來散步時,他發現路邊有三個小尼姑在看書,走近一看,她們是在復習高中的數理化。原來這三個女孩子當年沒有考上大學,一合計乾脆把頭髮一剪,到了尼姑庵,在此吃飯不要錢,環境也很幽靜,她們準備在尼姑庵裡復習一年,第二年再考大學。

文章稱,李嵐清在回憶這段往事時說,這三個女孩子對我的印象很深,高校擴招,其實很早就已經印在我的腦海裡了!

有分析人士指,從近期報導中看,李嵐清儼然成為一位關心青年的教育家和藝術家,然而,從他的淫亂史和血腥鎮壓法輪功看,所謂的關心年輕人,或許存在一些貓膩。

李嵐清的淫亂史

據動向雜誌2002年9月號報導,李嵐清曾因在昆明嫖宿一女演員,被女演員的丈夫告到中紀委,但在江澤民力保下過關。

報導說,2002年春,李嵐清以「休假」名義來到昆明,在觀看完當地政府為他安排的歌舞表演後,李設宴招待演員,並把一位女演員留下了。這位演員是李嵐清1999年到雲南考察時相識的。此後,她每次到北京出差,都受到李嵐清的「關照」。該演員的丈夫隨後一狀告到中紀委,最後,演員丈夫的上級出面做工作,事件才沒有擴大,但該事件已經傳開。

據了解,李嵐清早有「前科」。83年至86年期間,李在天津市任副市長兼對外經貿委黨組書記期間,曾和機要秘書關係不正常,之後又發生和其他市委領導結伴到天津警備區俱樂部尋歡作樂事件。

95年春,李嵐清又因生活作風問題被調查。當時,中紀委曾提出給李嵐清黨內記過處分,但遭到江澤民等人的反對。

李嵐清是「610」首任最高頭目

有媒體披露,李嵐清在外經貿部當部長時,是一位法輪功學員的頂頭上司,兩人關係不錯。早在1995年,這位學員就向李嵐清介紹法輪功,給了李嵐清一本《轉法輪》。

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開始鎮壓法輪功。據《真實的江澤民》一書披露,當時政治局常委中的其他六名常委:李鵬、朱鎔基、李瑞環、胡錦濤、尉建行、李嵐清都不贊成鎮壓。

但是,由於李嵐清的兒子曾犯下十億大案,被江澤民一筆勾銷,江澤民以此威逼利用李嵐清,並拿出黨性和「亡黨亡國」的帽子威逼李嵐清,最終李嵐清同意了江鎮壓法輪功的決定,並成為迫害法輪功的專職機構「610」的首任最高頭目。

自從李嵐清主管610辦公室,一直負責主持全國的對法輪功的鎮壓行動。他濫用其副總理的身份,用在其掌控的國家科技、教育、文藝 老幹部方面等多個領域,直接指揮實施迫害法輪功,捆綁全國黨政各級組織和官員參與鎮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