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师赛小德挫败费雷尔卫冕梦

【新唐人2013年11月04日讯】在周日结束的的ATP网球巴黎大师赛决赛上,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德约科维奇以两个7:5击败了卫冕冠军西班牙选手费雷尔夺冠,同时在拉近了和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的积分距离并有可能在年终前夺回世界第一的排名。

第一盘比赛开始费雷尔进攻凶猛,正手斜线球让小德难以招架。第五局两人经过了精疲力竭的多回合较量后,费雷尔靠一个巧妙的轻吊球破了小德的发球局。不过落后更激发了小德的战斗精神,以牙还牙的调动对方满场跑并打到5:5平,随后又连下两局赢得第一盘。

第二盘几乎是第一盘的重演,费雷尔一开始领先但无法将优势保持到底。在第十局时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并最终再以5:7输给对手。

赛后德约科维奇称赞费雷尔这场球打的非常好,在压力下,小德因为自己的失误多次丢分。

费雷尔则表示今天虽然比周六击败纳达尔时状态更好,在两次打到5:5时都没能坚持打好。他反思说:对阵小德一定要冒险,否则就无法击败他。

德约科维奇目前ATP积分排名第二,但如果他在下周伦敦的ATP总决赛、以及出战戴维斯杯决赛获胜的话,就会把纳达尔挤下积分第一的宝座。戴维斯杯决赛将于本月15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进行,塞尔维亚队的对手是捷克队。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