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之角海盗 7年勒索逾4亿美元

【新唐人2013年11月2日讯】最新报告显示,非洲之角海盗过去7年来勒索了逾4亿美元赎金,多数赎金落入为海盗活动提供资金的“金主”口袋,再用于人口走私等全球规模的犯罪活动,呼吁追踪这些金钱流向,打击各地的洗钱网络。

据BBC中文网报导,由世界银行和联合国公布的最新报告指,“金主”通常拿走赎金的30%至50%,再用于资助包括非法武器交易、人口走私和资助民兵等犯罪活动。

第一线海盗仅得到赎金的一小部分。通常劫持一艘商船能获得3万至7.5万美元,或平均赎金的0.01%或0.025%。

取名为“海盗行踪”(Pirates Trails)的报告说,为海盗提供资金的“金主”也为合法生意提供资金。

报告作者伊克纳(Stuart Yikona)表示,不制止海盗活动,将对稳定和安全构成威胁,也会对区域和全球经济造成破坏。

伊克纳说,国际社会已动员海军部队打击海盗犯罪。各国政府还应当采取措施,阻止用于海盗活动的非法资金流动。

报告显示,东非海盗抢劫对象包括小船及超大型油轮,2005至2012年间,勒索了3亿3,900万美元至4亿1,300万美元赎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