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之角海盜 7年勒索逾4億美元

【新唐人2013年11月2日訊】最新報告顯示,非洲之角海盜過去7年來勒索了逾4億美元贖金,多數贖金落入為海盜活動提供資金的「金主」口袋,再用於人口走私等全球規模的犯罪活動,呼籲追蹤這些金錢流向,打擊各地的洗錢網絡。

據BBC中文網報導,由世界銀行和聯合國公布的最新報告指,「金主」通常拿走贖金的30%至50%,再用於資助包括非法武器交易、人口走私和資助民兵等犯罪活動。

第一線海盜僅得到贖金的一小部分。通常劫持一艘商船能獲得3萬至7.5萬美元,或平均贖金的0.01%或0.025%。

取名為「海盜行蹤」(Pirates Trails)的報告說,為海盜提供資金的「金主」也為合法生意提供資金。

報告作者伊克納(Stuart Yikona)表示,不制止海盜活動,將對穩定和安全構成威脅,也會對區域和全球經濟造成破壞。

伊克納說,國際社會已動員海軍部隊打擊海盜犯罪。各國政府還應當採取措施,阻止用於海盜活動的非法資金流動。

報告顯示,東非海盜搶劫對象包括小船及超大型油輪,2005至2012年間,勒索了3億3,900萬美元至4億1,300萬美元贖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