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临近 市长金山华埠促华裔投票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讯】随着11月5日大选日投票临近,周四,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来到中国城花园角广场,希望更多华人市民出来参与投票选举。2013年旧金山共有A, B, C, 和D四项提案,有待公民投票表决。多位政府官员,包括A提案的发起者市议员马克 法瑞尔(Mark Farrel)、现任估值官朱嘉文、旧金山民主党代表Mary Jung等到场支持。来看报导。

李孟贤鼓励美国华裔参与投票选举,“确认我们亚裔人群抓住这次机会投票。”

现任估值官朱嘉文则用自己及父母的实例,提醒华裔发出自己的声音,“辛苦工作,学习语言,上市立大学,为了获得国籍成为公民,你们已经如此辛苦的工作了, 别忘了这次投标,去行使你们的公民权,使你们的声音可以被听到,这很重要。”

市议员法瑞尔指目前参与今年投票率只有20%到25%,创历史新低。他认为华裔参与投票显得格外重要,“我们在这里就是要确认我们今天在这里的每个人都来投票,特别是我们的亚裔社区。”

A提案是一项宪章修正案,旨在确保“市府员工退休医疗福利信托基金”的钱必须专款专用,以解决旧金山44亿的政府退休人员医疗保健债务。

旧金山市议员法瑞尔表示,“目前我们已经得到旧金山市健保的人们会继续得到,但是那些将要获得福利的人们,以及所有家人或生意不在旧金山市的,在将来,我们要存钱把这部分旧金山的市民的健保包括进来。”

B提案是落实华盛顿八号开发项目,允许市内特定地区建筑物高度可以超过84英尺的标准,主体建筑达到136英尺。

C提案则希望限制华盛顿八号开发建筑物高度,以免破坏旧金山海滨景观。

D提案是降低政府购买处方药品的价格。

谈到旧金山城市目前经济境况,李孟贤表示乐观,“非常好,我们有额外的财政收入,我们要把它用在我们的房屋等,我们城市正在日益增长的费用上,我们要在这个方向上做的更多。”

今年参选的华裔有朱嘉文竞选估值官一职,及汤凯蒂竞选第四选区市议员一职。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