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种海豚 澳洲北部外海现踪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最新一期“分子生态期刊”(Molecular Ecology)发表国际研究员的报告,他们宣布通过使用基因图谱,鉴定出在澳洲北部外海的新品种海豚–驼海豚。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野生生物保育学会”(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领导的全球团队,检验了将近200只死海豚,对出没于大西洋、印度洋及印度洋-太平洋等海域的活海豚细胞组织标本进行对比,通过研究180颗海豚头骨牙齿数量及嘴部长度,及235只活海豚的DNA样本后,鉴定出澳洲北部外海的新品种驼海豚。

研究团队将以这些发现提出申请,要求国际动物学命名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n Zoological Nomenclature)为新品种海豚命名。

野生生物保育学会表示,这是项重大发现,希望有助提振保育作业。发现新品种哺乳类动物是很罕见的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