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種海豚 澳洲北部外海現蹤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最新一期「分子生態期刊」(Molecular Ecology)發表國際研究員的報告,他們宣布通過使用基因圖譜,鑑定出在澳洲北部外海的新品種海豚–駝海豚。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野生生物保育學會」(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領導的全球團隊,檢驗了將近200隻死海豚,對出沒於大西洋、印度洋及印度洋-太平洋等海域的活海豚細胞組織標本進行對比,通過研究180顆海豚頭骨牙齒數量及嘴部長度,及235隻活海豚的DNA樣本後,鑑定出澳洲北部外海的新品種駝海豚。

研究團隊將以這些發現提出申請,要求國際動物學命名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n Zoological Nomenclature)為新品種海豚命名。

野生生物保育學會表示,這是項重大發現,希望有助提振保育作業。發現新品種哺乳類動物是很罕見的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