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子女不赡养 湖北八旬老人带棺露宿街头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湖北一位生活不能自理的82岁老人,因五个子女在赡养问题上起了纠纷,就被赶出家门,被迫守着棺材露宿街头。直到两个晚上后,五个子女才商定由大儿子将老人暂时接回家中。有网友感叹:国人的道德彻底沦丧了。

大陆媒体报导,10月25日,湖北宜昌市市民举报,一名坐着轮椅的老人露宿在小溪塔街头,身边还摆放着一副棺材。

据悉,老人今年82岁,有两个儿子和三个女儿。生活不能自理的她原本住在二儿子家,其他人每月支付500元钱。但最近因子女们之间就赡养问题起了纠纷,导致她在24日晚被二儿媳赶出了家门。

然而,25日晚,儿女们仍未就赡养问题达成一致意见,竟然没人将老人接回家中。只是碍于民众的指责,把老人转移到了附近的一处家属楼院子旁的一个角落。直到26日中午,子女们才最终商定出了结果–由大儿子暂时将老人接回家中居住。

八旬老人带棺材露宿街头的新闻一出,引发社会各界的一片谴责。

有评论认为:八旬老人五个子女,最终也只能与棺材相伴,流浪街头露宿,这些究竟是何等心酸?都该谁反省?可这样泯灭人性的事情,在当今社会中并不鲜见。现在中国正在丧失传统基本孝道啊,谁之过呢?

湖北武汉手机用户:不孝子孙,按年龄看正好是受文革影响的那一代。文革真的是把人的道德观全毁了。

隽隽:真是没良心的子女想想以前父母怎么养大你们的吧?汕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造就了这样的不孝子女。

法国:中国有句老话,百善孝为先,是古老的传统文化,但可悲的是,中国人道德沦丧啊! !虎妞:真是心寒啊。一个老母能抚养五个子女,可五个子女养活不了一个母亲,这是什么社会?

为何你还来拨动我心跳:畜生都有感情,连畜生都不如,这些子女妄为人了。用户3840162405父母是最大的亲人,不管他们对你怎样?毕竟他们生你养你过。

阿TsuiTsuiTsui:自己的这般举动自己的子女可是看着呢,你们是子女 “最好的老师”了,在不久的将来,你父母现在的样子就是你日后的下场!祝福你们。

前尘与红尘:连父母都不孝顺的人,就算富可敌国。也让人瞧不起。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难道在一样一样的丧失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