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子女不贍養 湖北八旬老人帶棺露宿街頭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湖北一位生活不能自理的82歲老人,因五個子女在贍養問題上起了糾紛,就被趕出家門,被迫守著棺材露宿街頭。直到兩個晚上後,五個子女才商定由大兒子將老人暫時接回家中。有網友感嘆:國人的道德徹底淪喪了。

大陸媒體報導,10月25日,湖北宜昌市市民舉報,一名坐著輪椅的老人露宿在小溪塔街頭,身邊還擺放著一副棺材。

據悉,老人今年82歲,有兩個兒子和三個女兒。生活不能自理的她原本住在二兒子家,其他人每月支付500元錢。但最近因子女們之間就贍養問題起了糾紛,導致她在24日晚被二兒媳趕出了家門。

然而,25日晚,兒女們仍未就贍養問題達成一致意見,竟然沒人將老人接回家中。只是礙於民眾的指責,把老人轉移到了附近的一處家屬樓院子旁的一個角落。直到26日中午,子女們才最終商定出了結果–由大兒子暫時將老人接回家中居住。

八旬老人帶棺材露宿街頭的新聞一出,引發社會各界的一片譴責。

有評論認為:八旬老人五個子女,最終也只能與棺材相伴,流浪街頭露宿,這些究竟是何等心酸?都該誰反省?可這樣泯滅人性的事情,在當今社會中並不鮮見。現在中國正在喪失傳統基本孝道啊,誰之過呢?

湖北武漢手機用戶:不孝子孫,按年齡看正好是受文革影響的那一代。文革真的是把人的道德觀全毀了。

雋雋:真是沒良心的子女想想以前父母怎麼養大你們的吧?汕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造就了這樣的不孝子女。

法國:中國有句老話,百善孝為先,是古老的傳統文化,但可悲的是,中國人道德淪喪啊! !虎妞:真是心寒啊。一個老母能撫養五個子女,可五個子女養活不了一個母親,這是什麼社會?

為何妳還來撥動我心跳:畜生都有感情,連畜生都不如,這些子女妄為人了。用戶3840162405父母是最大的親人,不管他們對你怎樣?畢竟他們生你養你過。

阿TsuiTsuiTsui:自己的這般舉動自己的子女可是看著呢,你們是子女 「最好的老師」了,在不久的將來,你父母現在的樣子就是你日後的下場!祝福你們。

前塵與紅塵:連父母都不孝順的人,就算富可敵國。也讓人瞧不起。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難道在一樣一樣的喪失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