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灭门命案 华人社区安全堪忧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讯】楚玉: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

金然:大家好,10月26号晚上,布鲁克林57街和8大道附近的一户华人居民的妻子和四个幼小的孩子,被借住家中的表弟残酷杀害。

楚玉:周一,杀人嫌疑人陈明东(音译)上庭被审理,共有十项指控。本台记者走访了案发现场的居民。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我现在身在纽约布鲁克林57街临近8大道870号民居门口,如您所见我身后被黄色警戒线拦起来的一楼原本住着一家其乐融融的六口人。但是10月26号晚上10点58分,这家的母亲和四个幼小的孩子被借宿在家中的夫家表弟残忍杀害。对这宗惨绝人寰的命案,周围的居民表示非常的震惊。与此同时他们也表示,8大道附近劫案频发因此多有抱怨。

案发现场已经封闭,但是一楼门框和楼梯的地板上密集的血迹依然可见。犯罪嫌疑人陈明东(音译)在案发后被押往66警局接受审讯并于27日晚送往布鲁克林犯罪法庭。28日陈明东(音译)上听接受地方法院对他的犯罪指控。目前警方拒绝讨论任何杀人动机。

虽然案发居民楼门口被黄色警戒线封起来,但是楼上忽然有一个居民走了出来。

案发870二层居民:“我是借住在亲戚家里。”
(记者:“你也是借住在亲戚家里啊。”)
“对。”

该名男性表示还未搬走,但是对于以后是否长期居住于此的问题并没有回应。

虽然惨案发生已有两日,但是附近的居民还处在震惊和愤慨之中。

附近居民余先生:“不应该嘛!因为杀掉的都是小孩子。”

附近居民余太太:“命案我说这人太残忍,小孩跟你无怨无仇吧!杀大人杀小孩,十八个月的小孩会讲话也会打你?这个人性!缺人性!这种没道德的人!”

26号发生的惨案并不是这个社区最近引发社区安全讨论的唯一话题。八大道附近频发的华裔居民被抢事件已经困扰附近居民很久了。家住11大道的陈女士就曾经有这样噩梦般的经历。

被劫居民陈意容:“这里太乱!这边八大道我都不敢走,就被劫了一次我怕了,我不敢走了。”

据附近居民反映这里劫案频发,每天晚归的住户非常的不安全。

附近居民林先生:“不是刚刚发生一个下班的女人,回家开锁匙被墨西哥裔给抢劫。还给拖了半条街,然后26号晚上就发生这个命案。平常都是下班,三天两头下班都有发生那些
被墨西哥裔那些族裔啊别的抢劫的。手机啊包包啊都是抢这些东西。”

附近居民:“这一两年经常发生这样的抢劫案。”

附近居民余太太:“老百姓就不安全,这里太暗啊路灯不够亮啊,有人反映这样啊!有人说八大道治安怎么都是坏的?我有一次看见打电话,后来给人拉走了。我们不识字不懂英语怎么反映?反映谁我们也不知道。”

对于抢案频发的现状,居民希望通过有效措施提高安全感。

附近居民:“增加巡警了增加路灯了。”

附近居民郑先生:“社团呢社区的名义代表有一定的责任,最好是一定要组建一支像法拉盛那种社区的巡逻队,可以增加我们社区居民的安全感。”

“中国人呢特别是这一带我们华裔特别多,我们一定要团结起来守望相助,虽然说长期以来这是我们华人的缺点,但是从现在起如果做起来,为时还不是太晚。”

震惊世人的命案和频发的深夜抢劫案让布鲁克林八大道附近的居民对社区安全心有余悸。

新唐人记者李莲、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