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滅門命案 華人社區安全堪憂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訊】楚玉: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金然:大家好,10月26號晚上,布魯克林57街和8大道附近的一戶華人居民的妻子和四個幼小的孩子,被借住家中的表弟殘酷殺害。

楚玉:週一,殺人嫌疑人陳明東(音譯)上庭被審理,共有十項指控。本臺記者走訪了案發現場的居民。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我現在身在紐約布魯克林57街臨近8大道870號民居門口,如您所見我身後被黃色警戒線攔起來的一樓原本住著一家其樂融融的六口人。但是10月26號晚上10點58分,這家的母親和四個幼小的孩子被借宿在家中的夫家表弟殘忍殺害。對這宗慘絕人寰的命案,周圍的居民表示非常的震驚。與此同時他們也表示,8大道附近劫案頻發因此多有抱怨。

案發現場已經封閉,但是一樓門框和樓梯的地板上密集的血跡依然可見。犯罪嫌疑人陳明東(音譯)在案發後被押往66警局接受審訊並於27日晚送往布魯克林犯罪法庭。28日陳明東(音譯)上聽接受地方法院對他的犯罪指控。目前警方拒絕討論任何殺人動機。

雖然案發居民樓門口被黃色警戒線封起來,但是樓上忽然有一個居民走了出來。

案發870二層居民:「我是借住在親戚家裏。」
(記者:「你也是借住在親戚家裏啊。」)
「對。」

該名男性表示還未搬走,但是對於以後是否長期居住於此的問題並沒有回應。

雖然慘案發生已有兩日,但是附近的居民還處在震驚和憤慨之中。

附近居民余先生:「不應該嘛!因為殺掉的都是小孩子。」

附近居民余太太:「命案我說這人太殘忍,小孩跟你無怨無仇吧!殺大人殺小孩,十八個月的小孩會講話也會打你?這個人性!缺人性!這種沒道德的人!」

26號發生的慘案並不是這個社區最近引發社區安全討論的唯一話題。八大道附近頻發的華裔居民被搶事件已經困擾附近居民很久了。家住11大道的陳女士就曾經有這樣噩夢般的經歷。

被劫居民陳意容:「這裡太亂!這邊八大道我都不敢走,就被劫了一次我怕了,我不敢走了。」

據附近居民反映這裡劫案頻發,每天晚歸的住戶非常的不安全。

附近居民林先生:「不是剛剛發生一個下班的女人,回家開鎖匙被墨西哥裔給搶劫。還給拖了半條街,然後26號晚上就發生這個命案。平常都是下班,三天兩頭下班都有發生那些
被墨西哥裔那些族裔啊別的搶劫的。手機啊包包啊都是搶這些東西。」

附近居民:「這一兩年經常發生這樣的搶劫案。」

附近居民余太太:「老百姓就不安全,這裡太暗啊路燈不夠亮啊,有人反映這樣啊!有人說八大道治安怎麼都是壞的?我有一次看見打電話,後來給人拉走了。我們不識字不懂英語怎麼反映?反映誰我們也不知道。」

對於搶案頻發的現狀,居民希望通過有效措施提高安全感。

附近居民:「增加巡警了增加路燈了。」

附近居民鄭先生:「社團呢社區的名義代表有一定的責任,最好是一定要組建一支像法拉盛那種社區的巡邏隊,可以增加我們社區居民的安全感。」

「中國人呢特別是這一帶我們華裔特別多,我們一定要團結起來守望相助,雖然說長期以來這是我們華人的缺點,但是從現在起如果做起來,為時還不是太晚。」

震驚世人的命案和頻發的深夜搶劫案讓布魯克林八大道附近的居民對社區安全心有餘悸。

新唐人記者李蓮、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