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低调道歉 “认罪”引发质疑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讯】广州《新快报》记者陈永洲被湖南警方跨省抓捕事件出现大逆转。26号,《新快报》发表陈永洲无违法违规声明;当天中共央视突然播出陈永洲“忏悔认罪”的视频;27号,《新快报》一改往日的坚持,在头版角落发出致歉信。这种戏剧性的跌宕,引发外界质疑。

27号,广州《新快报》态度直转,就陈永洲事件发表声明致歉,称陈永洲收人钱财、发表失实报导,报社把关不严;事发后做法不当。

而在23号、26号两天,《新快报》在其头版头条大标题发表“请放人”、“再请放人”的声明,高调要求湖南警方放人。

据美国之音报导,相比之下,它的道歉声明只占头版的一个小角落,也没有出现在其新浪微博上。

本台记者致电《新快报》,其员工表示,因是星期天,总编都在休息。

前台值班人员:“谢谢你们关注,明天过来,我们有相关同事,他就直接回答你这些问题,”

26号,陈永洲穿囚服光头现身央视的《朝闻天下》认罪,以及《新快报》的“及时”致歉,线民对此表示质疑。

前《毕节日报》记者李元龙:“发生这样的转变,两个可能都有,一个确实这样一回事,他们道歉了、他们认错了一个就是受到了压力,甚至受到威胁什么的。”

细心的网友在陈永洲央视出镜的截图中,发现他脖子上有条明显的血痕。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教授发贴:陈永洲脖子上的血痕是怎么回事?

网友:沈阳李启东跟帖:观察仔细,问得好!一个记者,平白无故。脖子上何以会出现血痕?

而网友姜杰律师: 他和薛蛮子的共同特点就是,进去了立马就觉悟高了,薛蛮子教育大V,陈永洲教育记者。

新唐人记者易如、邱奇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