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報》低調道歉 「認罪」引發質疑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訊】廣州《新快報》記者陳永洲被湖南警方跨省抓捕事件出現大逆轉。26號,《新快報》發表陳永洲無違法違規聲明;當天中共央視突然播出陳永洲「懺悔認罪」的視頻;27號,《新快報》一改往日的堅持,在頭版角落發出致歉信。這種戲劇性的跌宕,引發外界質疑。

27號,廣州《新快報》態度直轉,就陳永洲事件發表聲明致歉,稱陳永洲收人錢財、發表失實報導,報社把關不嚴;事發後做法不當。

而在23號、26號兩天,《新快報》在其頭版頭條大標題發表「請放人」、「再請放人」的聲明,高調要求湖南警方放人。

據美國之音報導,相比之下,它的道歉聲明只佔頭版的一個小角落,也沒有出現在其新浪微博上。

本臺記者致電《新快報》,其員工表示,因是星期天,總編都在休息。

前臺值班人員:「謝謝你們關注,明天過來,我們有相關同事,他就直接回答你這些問題,」

26號,陳永洲穿囚服光頭現身央視的《朝聞天下》認罪,以及《新快報》的「及時」致歉,線民對此表示質疑。

前《畢節日報》記者李元龍:「發生這樣的轉變,兩個可能都有,一個確實這樣一回事,他們道歉了、他們認錯了一個就是受到了壓力,甚至受到威脅甚麼的。」

細心的網友在陳永洲央視出鏡的截圖中,發現他脖子上有條明顯的血痕。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教授發貼:陳永洲脖子上的血痕是怎麼回事?

網友:瀋陽李啟東跟帖:觀察仔細,問得好!一個記者,平白無故。脖子上何以會出現血痕?

而網友姜傑律師: 他和薛蠻子的共同特點就是,進去了立馬就覺悟高了,薛蠻子教育大V,陳永洲教育記者。

新唐人記者易如、邱奇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