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0月2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讯】【中国禁闻】10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未成年性侵幼女不定罪? 激民愤
陈永洲认罪 《新快报》道歉遭质疑
移植泰斗:活摘法轮功器官是真的

未成年性侵幼女不定罪?激民愤

中共最高法院等四个部门,24号联合发布了多项有关性侵幼女犯罪的规定,其中一条“不满16岁,偶尔与幼女发生性关系者不算犯罪”,引起舆论的一片哗然,网民纷纷的怒骂“两高”新规,是助长未成年人犯罪的“恶法”,法律界则认为,这条法规是在为未成年人强奸幼女“开后门”。

10月24号,中共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四个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意见》,其中第23条规定: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偶尔与幼女发生性关系,情节轻微、未造成严重后果的,不认为是犯罪。

对此,网民们质问:“这是在鼓励未成年人强奸幼女吗?”

大陆微博也出现了一面倒的怒骂,像“脑袋进水了吗?”、“良心是粪土做的吗?”、“这条法律是人定的吗?”这类的吐槽比比皆是。

有网民反问:“立法者,你家没有女儿,孙女吗?”有人则提议:支持立法的把自己的女儿献给党组织。还有网民讽刺,这条法律明显是为官三代、红四代准备的。也有的网民担心说:有了恶法的保护,今后作案的人会越来越猖獗。

在震惊海内外的“海南校长携幼女开房案”中,作为受害幼女代理律师的隋牧青认为,这条被百姓称为“恶法”的新规,就是专门为中共权贵阶层制定的。

广州人权律师隋牧青:“这个其实很明显,我觉得都是在给一些权贵留有后门,让他们以后有脱罪的机会。中国的法律本来就是一个治民而保官的,本来这个出发点就是这样,而现在这种倾向就越发的明显。”

《意见》中的第19条第二款,同样遭到了网民的质疑。规定说:对于不满12周岁的被害人实施奸淫等性侵害行为的,应当认定行为人“明知”对方是幼女,构成强奸罪。

网民质问,《刑法》明明规定与14周岁以下幼女发生性关系构成强奸,为什么新规的条件反倒放宽了?

来自广东东莞的重庆籍访民冉崇碧,她的女儿在08年不到五岁的年纪,被邻居强奸后患上了性病,至今仍没有治愈,但广东法院只将罪犯判处了7年有期徒刑,没有民事赔偿。冉崇碧在听说这两条新规后,感到气愤,她担心会有更多的强奸犯借此逃脱法律责任。

重庆访民冉崇碧:“未成年的(强奸)应该是构成犯罪的,怎么不构成犯罪呢?我对这个绝对的反抗!那这样讲的话,那这些犯罪就越来越多了,他就觉得无所谓了﹔强奸14岁的就不属于犯罪了?越改越小了?这是啥意思啊?我是绝对的抗议,我要举牌!”

大陆近年来侵犯幼女的案件不断,仅今年就曝光了25起,包括海南“万宁小学”校长携6名幼女开房案、河南“南阳小学”教师性侵16名女生、 安徽潜山县小学校长在12年中先后性侵9名女童、湖南永州12岁少女遭3名教师强暴生子等。

这些被公开的丑闻也仅仅是冰山一角。据“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布的报告显示,大陆幼女性侵事件发生率最高可以达到21.8%。

为何大陆猥亵、强奸幼女现象如此猖獗?民间认为:公、检、法、司难逃其责。

冉崇碧:“那些机关哪,觉得这些强奸罪,觉得是游戏,他们跟本都没有重视。他们根本都不是来保护什么妇女、儿童权,根本就没有这种想法。各个省的那些政府啊,纯粹是不想按照法律,就是按照人民币办案。”

性侵,给孩子造成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创伤,更多的是心灵上永远无法抹去的痛。

重庆访民冉崇碧女儿:“从发生案后,我受到了很大的伤害,给我心理留下了阴影,很大的阴影。我学都上不了了,希望早点处罚罪犯。”

包庇强奸犯、制定“恶法”的中共官员,你们是否听到了孩子痛苦的呼声?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李智远

外媒:陈永洲案有政治因素

广州《新快报》记者陈永洲被跨省刑拘事件,出现戏剧性转折,除了陈永洲本人戴着手铐,剃着光头,穿着囚衣,在《央视》认罪,连续两天在头版大声疾呼“请放人”的《新快报》,27号也在头版发表“道歉声明”。急转直下的剧情,引起各界议论纷纷。

《彭博》新闻社评论说,《央视》对陈永洲认罪的播放和《新快报》的道歉,“彻底嘲弄了‘中共是一个法治国家’。”

报导引述一家网站创始人的话说,“除非有政治因素,否则你不会在央视上看到某人认罪。”

《新快报》低调道歉 认罪引发质疑

广州《新快报》记者陈永洲被湖南警方跨省抓捕事件出现大逆转。26号,《新快报》发表陈永洲无违法违规声明﹔当天中共央视突然播出陈永洲“忏悔认罪”的视频﹔ 27号,《新快报》一改往日的坚持,在头版角落发出致歉信。这种戏剧性的跌宕,引发外界质疑。

27号,广州《新快报》态度直转,就陈永洲事件发表声明致歉,称陈永洲收人钱财、发表失实报导,报社把关不严;事发后做法不当。

而在23号、26号两天,《新快报》在其头版头条大标题发表“请放人”、“再请放人”的声明,高调要求湖南警方放人。

据美国之音报导,相比之下,它的道歉声明只占头版的一个小角落,也没有出现在其新浪微博上。

本台记者致电《新快报》,其员工表示,因是星期天,总编都在休息。

前台值班人员:“谢谢你们关注,明天过来,我们有相关同事,他就直接回答你这些问题,”

26号,陈永洲穿囚服光头现身央视的《朝闻天下》认罪,以及《新快报》的“及时”致歉,线民对此表示质疑。

前《毕节日报》记者李元龙:“发生这样的转变,两个可能都有,一个确实这样一回事,他们道歉了、他们认错了一个就是受到了压力,甚至受到威胁什么的。”

细心的网友在陈永洲央视出镜的截图中,发现他脖子上有条明显的血痕。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教授发贴:陈永洲脖子上的血痕是怎么回事?

网友:沈阳李启东跟帖:观察仔细,问得好!一个记者,平白无故。脖子上何以会出现血痕?

而网友姜杰律师: 他和薛蛮子的共同特点就是,进去了立马就觉悟高了,薛蛮子教育大V,陈永洲教育记者。

新唐人记者易如、邱奇心采访报导

陆资金面紧缩 “钱荒”再现?

目前,中国大陆银行间资金面突然转紧,反映市场利率行情的重要指标——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线上扬,分析指称,资金利率飙升引发市场对于“钱荒”再袭的忧虑。

10月24号,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线上升。其中,隔夜利率上涨30.80个基点至4.088%,7天利率上涨68.80个基点至4.68%,14天利率更是上涨101.1个基点至4.882%,1个月利率上涨58.6个基点至5.4%。

25号,继续延续前一天涨势,其中1月期同业拆放利率(Shibor)跳涨102.20个基点,14天Shibor利率大涨98个基点。

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当日回购利率涨幅更加惊人。其中,7天回购利率大涨96个基点至5%,14天回购利率则飙涨253.5个基点至6.6%,无论涨幅还是价格,都创下了6月末流动性紧张以来的新高水平。

不仅如此,据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统计,10月24号,国债收益率曲线5年、7年、10年期继续上行,至3.99%、4.15%、4.19%,再创新记录﹔受农发行金融债券招标影响,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曲线整体上行约10个基点,3年期及以上期限收益率全线进入“5”时代。

另外,从24号开始,央行连续第三次暂停了7月底开始一直使用的逆回购操作。近两周央行净回笼资金超过千亿元。

中国《证券时报》引述业内人士的话表示,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继续暂停,再遇资金利率飙升,引发市场对于“钱荒”再袭的忧虑,债市一片惨淡,收益率全面上行。

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其实钱荒始终是存在,只不过中共想掩盖这个问题,一旦央行没有采取公开市场的操作,也就是向市场放水,那个银行就觉得钱不够用了,于是隔夜拆借的利率就往上飙升。”

中国社科院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认为,6月份的钱荒,是因为各银行为了月末考核的需要到处找钱,另外加上资金大规模的从中国撤出,以及人民银行想测试各银行的承受力,尹中立认为这次央行会吸取上次教训。

社科院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这个是短期的,可能是月末考核导致的一个短期的波动。”

不过,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不以为然。

任中道:“银行之间是非常复杂的一个关系,其实中国就一家银行,就中共的央行,所谓钱荒就是中共央行钱荒,也就是中共政府在闹钱荒,因为大量的资金都弄到海外去了,因为中共也知道崩溃在所难免,他们就把钱弄走。”

另外,在美股持续上涨创新高的同时,A股却连续大跌。在三连阴之后,周五再度单边大跌1.45%,不仅将2150点重要技术关口洞穿,盘中还将2130点强支撑砸穿,上证指数收盘2132.96点,大跌21.36点,跌幅1.45% ,日线拉出四连阴。

深成指报收8379点,下跌106点,跌幅1.26%。中小板指大跌2.79%,跌幅超过主板一倍以上﹔创业板指数大跌2.06%,四天累积暴跌8.37%。

在政策面平稳,经济数据超出预期的背景下,是什么导致A股如此暴跌呢?

任中道:“从表面来看各方面资金链都比较紧,另一种从最近股市的表现来看,有这样的迹象,可能资金从股市抽出来到银行去补血,不到那边去。”

美国《华尔街日报》撰文指称,中共当局计划,企图让经济增长,由投资拉动型向消费拉动型转型,限制放贷符合这一目标。但是中国央行肯定会如履薄冰:如果动作太大,可能令遭遇过钱荒冲击的金融业承受更大压力。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孙宁

移植泰斗:活摘法轮功器官是真的

西班牙的器官移植技术在欧洲乃至世界都处于领先地位,尤其是最近二十年来,一直是世界上器官捐献率最高的国家。由于西班牙在器官捐献方面建立了成功的体系,也因此被世界各国纷纷效仿,称之为“西班牙模式”。本台记者近日走访了西班牙国家器官移植组织的创始人、肾病学家拉菲•马特桑兹博士,身为器官移植泰斗的马特桑兹认为,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的事情是真的。

与其他国家的器官移植组织多为民间团体有所不同,西班牙国家器官移植组织为政府官方机构,从1989年起逐步建立起一套高效的器官捐献机制,西班牙的器官捐献率从1989年的每百万人只有14例的很低水平,发展到2011年的每百万人中超过35例。

西班牙国家器官移植组织创始人 拉菲•马特桑兹:“所谓的西班牙模式,其实就是一套管理系统,没有别的。”

西班牙国家器官移植组织创始人 拉菲•马特桑兹:“当时我在医院做肾科医生时发现,家属是否同意捐献器官,很大程度上取决当天值班并与同家属谈话的医生。所以我决定,器官捐献不是靠家属,要靠医生。”

基于这样的策略,在马特桑兹建立国家器官移植组织之后的不到三年,西班牙就成为了全球器官捐献率最高的国家。

而西班牙不只是在器官捐献及移植方面成为国际表率,在打击非法器官买卖和移植方面更是首当其冲,2010年明确立法,禁止本国公民接受明知为“非法”的器官移植手术、连推广非法器官移植都被视为触犯刑法。

西班牙国家器官移植组织创始人拉菲•马特桑兹:“我相信其中一个国家就是中国,一位病人付给医院一大笔钱买了一个肝脏,而我们无法得知肝脏的来源,根据我们的判断,很可能就是一名死刑犯的肝脏,在中国这样做也许可以,但是在西班牙,是不可接受的,这也是我们建立这个法律的原因。

而对于人权团体指控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牟利,身为器官移植专家的拉菲•马特桑兹明确断言,活摘器官确有其事。

西班牙国家器官移植组织创始人拉菲•马特桑兹:“所有这些关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说法基本都得到证实,很多国际团体,比如器官移植届还有很多其他团体,都证明了这一点。”

西班牙国家器官移植组织创始人拉菲•马特桑兹:“其实中国政府里的一些人也知道这是真的,肯定的。所以说这些不能允许事情继续发生,100%不能。”

一名2008年前往中国进行器官移植的西班牙人,由于在媒体上公开鼓动人们去中国进行器官移植,已经遭到起诉,面临法律制裁。

马特桑兹自豪的表示,禁止器官贩卖和非法移植,西班牙已经为国际社会作出了榜样,他真心希望更多国家也能够像西班牙一样,对于活体摘取器官并非法买卖这种事,绝不容忍。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微视频】陈永洲事件牵扯出前首富和高层恩怨

赵培:2012年9月起到今年5月,《新快报》记者陈永洲调查“中联重科”的情况,也连续出了多篇报导。这些报导主要涉及到四个方面的内容,第一个方面就是中联重科的管理层倒卖自己公司的优质资产,进行利益输送,造成国资流失,私有化;第二个方面就是中联重科巨额广告费问题;第三个方面是销售和财务造假。

第四个方面是中共媒体宣传不说的,也是导致陈永洲入狱的真正原因,他揭了中共权贵集团垄断国家资财的底。陈永洲揭露,中联重科的董事长的父亲是湖南省高级法院的前院长、岳父是中共湖南省委前第二书记,副总裁是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杨正午的女婿。中联重科的高层就是中共权二代的后花园还有现任中共广电总局书记的儿子等人。

这种人组成的关系网让2011年的中国首富、“三一集团”的董事长梁稳根都不得不避其锋芒 。“三一集团”在与“中联重科”的竞争中屡屡被不公正对待,梁稳根迫不得已把“三一集团”的总部搬到了北京。

陈永洲事件是“三一重工”和“中联重科”恩怨的延续,陈永洲报导的中共权二代垄断社会财富的真实情况不光是“中联重科”中出现,在其他领域也是普遍现象。

“三一重工”与“中联重科”同城斗争的失败也说明,中共的权力腐败程度已经由民营企业找后台转向权力瓜分的地步。江泽民开始的腐败治国最开始只是官员卖官、受贿而已,权钱交易。“三一重工”之后,从上到下就是明抢了,中国的富人如果不移民就可能家破人亡。

这个事件给人一个很荒谬、但却很真实的感觉,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是“红”的名义明抢,湖南是以“黑”的方式瓜分。共产主义的“红”与普通的“黑”竟然是殊途同归,或者说就是一个东西的两种说法,共产主义就是打扮成“正义”的魔鬼。腐败就是中共干革命的真实目的,反腐败是不可能的。

湖南公安在运作这件事情的时候也很耐人寻味。10月18日上午9时许,广东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新快报》财经记者陈永洲在广州被抓,抓人的却是没有管辖权的湖南长沙公安。

《新快报》头版请求放人让这一事件曝光了,微博上人肉搜索结果惊人。省委书记杨正午在湖南电视台包养情妇也被搜索出来了,杨正午谄媚江泽民的照片被搜出来了,甚至湖南警察抓捕陈永洲时候开的奔驰车也是“中联重科”提供的。

事情发展到了这一步,中共第一反应就是维稳,记者协会、中宣部维稳《新快报》,央视立马播出新闻画面。不过这个画面里面恰恰曝光了记者陈永洲受过酷刑对待。

有一位律师在微博说,“薛蛮子、董良杰、陈永洲等人因言涉罪,侦查之初即有央视、新华社等官媒做深入具体的倾向性报导,这种有违法治和媒体操守的做法虽在国内不鲜见,但对同类案件的密集报导,运动化、模式化痕迹明显,对法治、言论自由的负面影响令人担忧”。

我觉得不是担忧这么简单的问题了。这一套能把中宣部、公安都牵扯进来的维稳体制是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之后建立的,为了抹黑法轮功需要宣传系统作假,包括制造天安门自焚伪案等等手法;为了酷刑折磨法轮功学员就需要公安、国安、劳教所的恶警。

这一切罪恶的中枢就是“610办公室”。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一个记者能从宣传部门直接调任公安部担任副部长、享受正部级待遇,就是因为需要协调宣传和公安系统同时做恶。薛蛮子、董良杰、陈永洲等人只不过是这个部门把枪口对准了普通百姓而已。“610办公室”不除、法轮功学员人权得不到尊重,一切改革都是演戏。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