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现代囊括韩企净利近1/3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讯】三星电子是韩国最大的电子工业公司,同时也是三星集团旗下最大的子公司。近日三星电子和其他两家韩国企业占去年该国企业净利总和将近1/3,成为这个亚洲第4大经济体财富集中少数财团一个最新征兆。

据中央社报导,彭博社,“韩联社”(Yonhap)说,除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之外,其他两家韩国企业分别为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 Co.),及同属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Group)的起亚汽车(Kia Motors Corp.)。

根据韩国银行(Bank of Korea)和金融资讯供应商FnGuide,三星电子、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去年合并净利达24.8兆韩元(233亿美元),占46万4425家南韩企业去年净利总和86.6兆韩元的28.6%。

数据显示,在2009年,三星电子、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合并净利占南韩企业净利总和14%,2010年所占比例扩大至16.2%,2011年达18.9%。从这3家企业最近表现来看,今年恐仍将延续这种支配局面。

三星电子上周公布,7-9月净利达8.24兆韩元,上年同期净利为6.56兆韩元。现代汽车第3季净利年增3.9%至2.25兆韩元,起亚汽车7-9月净利年增8.9%至9032亿韩元。

汉阳大学经济学教授金尚祚(Kim Sang-jo)表示,韩国政府应要改变其经济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