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山清郡举办传统医学博览会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316)在韩国传统医学非常受欢迎,全国有超过1万2700个韩医院,韩方药材的年消费量达8万吨。因韩国的气候四季分明,山清水秀,草药的品质也非常好。下面就带您去看一看韩国药材之乡山清郡举办的传统医学博览会。

这里是山清郡居民开的药材市场。从深山中开采来的野生药材,深深吸引住了游客。

山清韩方药草店 老板 金正建:“这叫白何首乌,生长年份约有250年-280年,重达10公斤。这是在韩国首次被发现的。”

山清郡位于韩国三大名山之一的智异山脚下,是药材之乡也以高超的医术而闻名。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医学名著“东医宝鉴”的作者许俊就在这里成长。

总面积达40万平方米的博览会上,汇集了韩医学和传统民间疗法,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山清作为韩医学发源地的风貌。

游客在这里可以免费接受推拿、针灸、勋浴、泻血等各种治疗,也可以用便宜的价钱购买到没有污染的各种药材。

游客 徐基顺:“来的时候痛得连坐都很难,但是刚才接受治疗后,这样扭腰、弯身都没问题。”

很多游客脚累了就到韩医体验馆测试自己的体质类型,然后用合适自己体质的草药茶和药汤来恢复疲劳,而这些都是免费。

本正韩医院 院长 韩江:“西医不能治好的疾病,用韩医治好的例子非常多。韩医治疗可以改善体质以加强免疫能力。”

山清郡举办韩医药材博览会已经有12年的历史了,而今年的规模比往年都大。山清郡也越来越以名副其实的韩医学之乡名扬内外。

博览会组织委 企划总部长 朴泰甲:“明年秋天在这里要举办第14届韩医药草庆典,像今年我们会准备很多受欢迎的东西来迎接游客。”

新唐人记者罗景林韩国山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