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持A级评级 中餐馆面临的挑战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讯】纽约的餐馆门口都张贴着字母评级。较高的字母评级A会给餐馆带来不错的生意。而较低的评级例如B或C就会给餐馆业者带来罚款的后果,还会影响生意的好坏。如何让华人餐馆业主维持A级评级,让我们来听听专业律师的建议。

经常出入餐馆的纽约食客对餐馆门口张贴的字母都不会感到陌生。在纽约华埠虽然已有半数以上,也就是147家餐馆都获得了A级评级,但是仍有近百家餐馆被评B或C级,有的甚至还在面临着法院仲裁和评级待定。

有些中国餐饮店由于制作工艺容易标准化控制,因此较易达到卫生局标准。

葡挞王饼屋老板林太:“通过了第一次很幸运就拿了一个A,11个月以后才回来,如果没有投诉的话。”

而所有的餐馆都有两次机会得到A级评级。

A评级咨询公司总裁 Rada Tarnovsky:“第一次卫生局突击检查的时候,得到1到13分你就得到A了;如果你的分数超过13,纽约卫生局就会再次回来检查,如果你纠正了所有违规行为,而且卫生局没有发现新的违规现象,你就会得到字母评级,如果得到A你就安全了。”

但是以热炒为主的中国料理由于制作工艺繁复,拿A就没那么简单了。唐人街某海鲜热炒店就由于后厨食材温控超标得了个C。

唐人街某餐馆经理Rex:“关门了几天,罚金交大概5000吧,生意额至少少了30%。”

而得到B或C评级的餐馆除了罚金和卫生局的不定期回访卫生检查还要面临法院仲裁。

A评级咨询公司总裁 Rada Tarnovsky:“如果可以(在法院仲裁胜诉),你就可以得到A。如果不可以,基于仲裁结果,你就只能接受被评的字母评级。”

对于中国城只有半数餐馆达到A级标准专业律师列举了一些客观原因。

A评级咨询公司总裁 Rada Tarnovsky:“有时候是语言障碍造成的,在中国城人口密集,建筑陈旧还有老鼠。”

通过曾经在卫生局任职的检查员对餐馆业者进行真实的模拟抽检以及彻底的员工培训,他们有信心让所有的餐馆达到A级评级并保持下去。

A评级咨询公司总裁 Rada Tarnovsky:“我们的标准高于卫生标准,不仅达到卫生局的卫生标准,而是要高于这个标准。”

对于唐人街近百家没有达到A级的餐馆,进行法庭申诉和模拟检查都是积极的应对措施。

新唐人记者李莲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