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A級評級 中餐館面臨的挑戰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訊】紐約的餐館門口都張貼著字母評級。較高的字母評級A會給餐館帶來不錯的生意。而較低的評級例如B或C就會給餐館業者帶來罰款的後果,還會影響生意的好壞。如何讓華人餐館業主維持A級評級,讓我們來聽聽專業律師的建議。

經常出入餐館的紐約食客對餐館門口張貼的字母都不會感到陌生。在紐約華埠雖然已有半數以上,也就是147家餐館都獲得了A級評級,但是仍有近百家餐館被評B或C級,有的甚至還在面臨著法院仲裁和評級待定。

有些中國餐飲店由於製作工藝容易標準化控制,因此較易達到衛生局標準。

葡撻王餅屋老闆林太:“通過了第一次很幸運就拿了一個A,11個月以後才回來,如果沒有投訴的話。”

而所有的餐館都有兩次機會得到A級評級。

A評級諮詢公司總裁 Rada Tarnovsky:“第一次衛生局突擊檢查的時候,得到1到13分你就得到A了;如果你的分數超過13,紐約衛生局就會再次回來檢查,如果你糾正了所有違規行為,而且衛生局沒有發現新的違規現象,你就會得到字母評級,如果得到A你就安全了。”

但是以熱炒為主的中國料理由於製作工藝繁複,拿A就沒那麼簡單了。唐人街某海鮮熱炒店就由於後廚食材溫控超標得了個C。

唐人街某餐館經理Rex:“關門了幾天,罰金交大概5000吧,生意額至少少了30%。”

而得到B或C評級的餐館除了罰金和衛生局的不定期回訪衛生檢查還要面臨法院仲裁。

A評級諮詢公司總裁 Rada Tarnovsky:“如果可以(在法院仲裁勝訴),你就可以得到A。如果不可以,基於仲裁結果,你就只能接受被評的字母評級。”

對於中國城只有半數餐館達到A級標準專業律師列舉了一些客觀原因。

A評級諮詢公司總裁 Rada Tarnovsky:“有時候是語言障礙造成的,在中國城人口密集,建築陳舊還有老鼠。”

通過曾經在衛生局任職的檢查員對餐館業者進行真實的模擬抽檢以及徹底的員工培訓,他們有信心讓所有的餐館達到A級評級並保持下去。

A評級諮詢公司總裁 Rada Tarnovsky:“我們的標準高於衛生標準,不僅達到衛生局的衛生標準,而是要高於這個標準。”

對於唐人街近百家沒有達到A級的餐館,進行法庭申訴和模擬檢查都是積極的應對措施。

新唐人記者李蓮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