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前为洛城引水 民众纪念水渠之父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讯】洛杉矶曾经是加州南部一个不起眼的小镇,如果不是一百年前的水电局主管威廉.穆赫兰,洛城还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城市。他花了六年时间建造了洛杉矶水渠,解决了缺水问题。人们为纪念他,建造了渡槽百年纪念花园和喷泉(aqueduct centennial garden),经过两个月的翻修,今天再次对外开放。一起来看报导。

看着这个崭新漂亮的花园,你想不到一百年前这里曾是一个水渠吧。早上8:30很多当地民众和水电局的工人、市议员就齐聚这里纪念建造水渠的工程师威廉•穆赫兰。

洛杉矶水务工程师Fred Barker:“我们大概80年前建造的这个喷泉,为了纪念威廉•穆赫兰,他建造了洛杉矶水渠,把水从几百英里外引到这里,让这里发展起来。”

1904年加州的水分布是北强南弱的局面,作为洛杉矶水渠的工程师威廉•穆赫兰,为了解决洛城缺水的问题,决定北水南调。

洛杉矶水务工程师Fred Barker:“水是从加州东部的欧文斯河。他花了6年建造水渠,水渠200多英里,10万多人为这项工程工作。”

虽然水渠曾经遭到过欧文斯河附近生活农民的反对,也因为溃坝拆毁了,可是洛城人们还是不忘威廉.穆赫兰的贡献,邀请了他的重孙女参加庆祝活动。

威廉•穆赫兰的重孙女Mulholland: “能代表家人发言总是让我很感动,今年洛城有各种庆祝活动。”

现在水源比较充沛的洛城,人们生活幸福,大家很享受在这个渡槽百年花园里消磨时光。

洛杉矶市议员Tom Lagonge: “我爱来这里,我们有一条小路,告诉我们水是哪里来的,我们感到很骄傲。”

洛杉矶副市议员 Anne-Marie Johnson: “我开车到这里,在这里散步,在这里打网球,我在这里长大的。”

水务运营主任助理Richard Harasick: “水就是生命,如果不是威廉•穆赫兰,这里还是个小地方,不会发展得这么好。”

由于南加州降雨量少,洛城用水还是主要依靠长长的输水管道,水源现在主要来自内华达山脉、北加州福尼亚河和东边的科罗拉多河,洛城缺水问题依然存在,只是没有历史中那么严重。

新唐人记者宋文迪、张景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