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前為洛城引水 民眾紀念水渠之父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訊】洛杉磯曾經是加州南部一個不起眼的小鎮,如果不是一百年前的水電局主管威廉.穆赫蘭,洛城還是一個嚴重缺水的城市。他花了六年時間建造了洛杉磯水渠,解決了缺水問題。人們為紀念他,建造了渡槽百年紀念花園和噴泉(aqueduct centennial garden),經過兩個月的翻修,今天再次對外開放。一起來看報導。

看著這個嶄新漂亮的花園,你想不到一百年前這裡曾是一個水渠吧。早上8:30很多當地民眾和水電局的工人、市議員就齊聚這裡紀念建造水渠的工程師威廉•穆赫蘭。

洛杉磯水務工程師Fred Barker:“我們大概80年前建造的這個噴泉,為了紀念威廉•穆赫蘭,他建造了洛杉磯水渠,把水從幾百英里外引到這裡,讓這裡發展起來。”

1904年加州的水分佈是北強南弱的局面,作為洛杉磯水渠的工程師威廉•穆赫蘭,為了解決洛城缺水的問題,決定北水南調。

洛杉磯水務工程師Fred Barker:“水是從加州東部的歐文斯河。他花了6年建造水渠,水渠200多英里,10萬多人為這項工程工作。”

雖然水渠曾經遭到過歐文斯河附近生活農民的反對,也因為潰壩拆毀了,可是洛城人們還是不忘威廉.穆赫蘭的貢獻,邀請了他的重孫女參加慶祝活動。

威廉•穆赫蘭的重孫女Mulholland: “能代表家人發言總是讓我很感動,今年洛城有各種慶祝活動。”

現在水源比較充沛的洛城,人們生活幸福,大家很享受在這個渡槽百年花園裡消磨時光。

洛杉磯市議員Tom Lagonge: “我愛來這裡,我們有一條小路,告訴我們水是哪裏來的,我們感到很驕傲。”

洛杉磯副市議員 Anne-Marie Johnson: “我開車到這裡,在這裡散步,在這裡打網球,我在這里長大的。”

水務運營主任助理Richard Harasick: “水就是生命,如果不是威廉•穆赫蘭,這裡還是個小地方,不會發展得這麼好。”

由於南加州降雨量少,洛城用水還是主要依靠長長的輸水管道,水源現在主要來自內華達山脈、北加州福尼亞河和東邊的科羅拉多河,洛城缺水問題依然存在,只是沒有歷史中那麼嚴重。

新唐人記者宋文迪、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