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中国梦? 两岸谈5G标准搭桥速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讯】台湾的通讯产业是不是已经要完全跟大陆联结在一起了?今天大陆高层率团来台签署两岸4G和5G的合作协议,还喊出要两岸一起“实现中国梦”,不过呢其实不久前行政院官员和学者都已经提醒,两岸通讯产业合作要平衡考虑国家安全和通讯安全,怎么会这么快就合作发展5G?带您了解。

由大陆工信部高层领军,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甚至华为在内的70多名代表,来台签署合作协议。

不但抢在台湾4G执照释出前夕,进一步来台“卡位”、发展中国大陆的4G TD-LTE技术标准,甚至提前合作未来的,5G共同标准。

大陆工信部副部长 杨学山:“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基础性、全局性和战略性的作用。”

在台湾喊出两岸共同“实现中国梦”,中国大陆布局下一代通讯技术,动作频频。

2013/08/28 行政院:明年进入5G准备元年。

2013/08/29 两岸合作5G? 张善政:须考量国安问题。

行政院政务委员 张善政:“有没有国安问题,有没有智慧财产权的问题,这些都要两边都要一起来考虑,平衡的考虑。”

2013/08/30 大陆官员:4G要合作 5G也要合作!

中国工信部副部长 刘利华:“4G要合作,5G也要合作,从现在开始5G就要开始合作。”

学者:国家安全、通讯安全拉警报。

台湾大学电信工程学研究所教授 蔡志宏:“你不能把个别厂商,跟中国那边的搭桥合作,当作最优先,然后放掉国家安全跟民众对通讯安全,特别对通讯自由,这样一个宪法保障权利的影响。”

“如果你放它进来,那民众再也没有一个,可以信赖的,可以保障他通讯自由的环境,那我们要一个宪法干什么?”

2013/09/03 台湾4G执照 开始竞标。

2013/10/21 台湾4G执照竞标第33天 尚未决标。

大陆官员来台签4G TD-LTE共同标准。

两岸合作发展5G。

压:(跟8/30拉在一起)相隔不到60天 动作快速!

大陆官员来台签4G TD-LTE共同标准两岸合作发展5G。

相隔不到60天 动作快速!

2013/年底 4G执照完成释照。

2020 5G标准出现

不到两个月前行政院才刚刚宣布,台湾要开始布局5G,提前卡位下一代通讯技术,就传出大陆要两岸合作,当时行政院政务委员张善政这么回应:“有没有国安问题,有没有智慧财产权的问题,这些都要两边都要一起来考虑,平衡的考虑。”

话才说完第二天大陆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就喊出“4G要合作,5G也要合作”。

中国工信部副部长 刘利华:“4G要合作,5G也要合作,从现在开始5G就要开始合作。”

同一天台大电信工程研究所教授就提出警告,关键的“通讯产业”,不能放掉。

台湾大学电信工程学研究所教授 蔡志宏:“你不能把个别厂商,跟中国那边的搭桥合作,当作最优先,然后放掉国家安全跟民众对通讯安全,特别对通讯自由,这样一个宪法保障权利的影响。”

没想到才过了50几天,台湾4G执照都还没发下来,两岸就要合作4G和5G的共同标准,动作超级快速,甚至喊出要两岸共同“实现中国梦”。

鸿海副总裁 吕芳铭:“这个呢应该是一个,国家很重要的基础建设。”

国家重要的基础建设,对岸积极搭桥来台发展,下一步计划要共同开发大陆的TD-LTE网路晶片,以及手机等终端设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吴柏萱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