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公交新系统曝漏洞 运联出招应对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讯】社区广角镜(315)大温公交智能卡收费新系统预计明年春天开始全面运行,本想一次解决逃票的问题,但还是发现了新系统的漏洞。让我们随记者嘉蔓看看是怎么回事。

经过了一个月的公交智能卡的测试之后,就有民众发现新卡的一个漏洞,那就是,假如我是一个打算跨区搭车的乘客,如果车在跨区之前就拍卡但不下车,而继续留在车内,这样就逃过了跨区的车费。对此,运输联线表示,在设计之初就注意到了这个问题。

大温运联企业策划副縂裁 Mike Madill:“这在我们设计的时候就考虑了。”

Madill表示,曾考虑过几种方案来应对此问题,但最终没有解决方案。但如果你这样做了,很可能会面临着罚款。

大温运联企业策划副縂裁 Mike Madill:“人们不遵守规则,提早拍卡跨区乘车,在应该付款的区域不付款,如果被查出就会面临173元的罚款单。”

他表示,很多公交车与天车相连,民众在转乘时系统会自动计算跨区金额。250条公交线中,只有一条线路跨三个区,跨两区的有50条,大部分的公交线在一个区内行驶,因此问题影响的范围不会很大。

大温运联企业策划副縂裁 Mike Madill:“我们会继续在公交车上做随机检票,会将重点放在指定的逃票严重的公交线路上。”

每年逃票问题让运输联线损失530万。运输联线介绍,会将那些不交罚款人的资料,交给卑诗汽车保险公司,在他们申请汽车保险或续交保险时要先付清付款。

虽然运输联线表示,应对系统漏洞并不会多出任何的开支。但整个计划的花销已经达到了1亿9千4百万加元,比原先公布的数字多出了2000万加元。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