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公交新系統曝漏洞 運聯出招應對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315)大溫公交智能卡收費新系統預計明年春天開始全面運行,本想一次解決逃票的問題,但還是發現了新系統的漏洞。讓我們隨記者嘉蔓看看是怎麼回事。

經過了一個月的公交智能卡的測試之後,就有民眾發現新卡的一個漏洞,那就是,假如我是一個打算跨區搭車的乘客,如果車在跨區之前就拍卡但不下車,而繼續留在車內,這樣就逃過了跨區的車費。對此,運輸聯線表示,在設計之初就注意到了這個問題。

大溫運聯企業策劃副縂裁 Mike Madill:“這在我們設計的時候就考慮了。”

Madill表示,曾考慮過幾種方案來應對此問題,但最終沒有解決方案。但如果你這樣做了,很可能會面臨著罰款。

大溫運聯企業策劃副縂裁 Mike Madill:“人們不遵守規則,提早拍卡跨區乘車,在應該付款的區域不付款,如果被查出就會面臨173元的罰款單。”

他表示,很多公交車與天車相連,民眾在轉乘時系統會自動計算跨區金額。250條公交線中,只有一條線路跨三個區,跨兩區的有50條,大部分的公交線在一個區內行駛,因此問題影響的範圍不會很大。

大溫運聯企業策劃副縂裁 Mike Madill:“我們會繼續在公交車上做隨機檢票,會將重點放在指定的逃票嚴重的公交線路上。”

每年逃票問題讓運輸聯線損失530萬。運輸聯線介紹,會將那些不交罰款人的資料,交給卑詩汽車保險公司,在他們申請汽車保險或續交保險時要先付清付款。

雖然運輸聯線表示,應對系統漏洞並不會多出任何的開支。但整個計劃的花銷已經達到了1億9千4百萬加元,比原先公布的數字多出了2000萬加元。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