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亮剑”杜导正彻夜未眠:要出大事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讯】10月17日是已故中共总书记赵紫阳94岁生日,有近百名群众从全国各地赶到北京灯市口富强胡同6号祭奠,已90岁高龄的前新闻出版署署长杜导正也来到现场,对当局加紧牵制言论深感忧虑,同时指出这是非常危险的,搞下去国家要出大事…。杜导正的女儿说,父亲因此一夜都没睡。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逝世超过八年,17日是他94岁冥寿,不少访民在北京拉起横幅,要求当局为赵紫阳平反,此外,过百亲友、群众到赵家拜祭悼念。

《法国广播电台》报导,当日杜导正让别人朗读了他的长篇悼词,表达了对中共当局加紧钳制言论的深刻忧虑。

他提到前一天10月16日的喉舌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有关钳制言论的内容,与传说中的《九号文件》类似,是重新以敌我矛盾、非黑即白的陈旧思维来评判事物,试图全面钳制民众的言论。杜导正的女儿说,父亲因此一夜都没睡。

杜导正先生悲切地说,《新闻联播》中的相关内容,他是一个字一个字听的。如此公开地挑起此事(指钳制言论),这个是非常危险的,这么搞下去,国家要出事,要出大事的。

《维基百科》记载,1989年学生民主运动期间,当时出任总书记的赵紫阳亲自前往天安门广场,试图说服学生放弃绝食抗争和反对武力镇压,而招致邓小平、陈云、李先念和李鹏等人的不满,他在同年6月被撤职,其后一直被软禁。2005年1月17日于北京病逝,终年85岁。赵紫阳的家人每年在他的忌日,清明等节日,都会设置灵堂,供亲友祭奠悼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