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与加拿大签自贸协定 贸易大增20%

【新唐人2013年10月19日讯】星期五,欧盟加拿大最终达成了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分别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加拿大与欧盟在经济领域的整合,也为下一步欧盟与美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铺平了道路。

欧洲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这是跨大西洋经济中一个重要的成就里程碑,更是整合跨大西洋市场的敲门砖。”

从2009年开始,欧盟加拿大历经四年的艰苦谈判,终于达成一致,双方在奶制品与牛肉进出口等方面互相妥协,最终确立了更加互惠的贸易伙伴关系。

加拿大总理史蒂芬•哈珀:“这是一个重要的协定,是加拿大历史上最大的一笔交易,是历史性的胜利。这意味着加拿大的企业增加了5亿个潜在客户,并为加拿大制造数千个工作机会。”

根据欧盟估算,欧盟与加拿大这项自贸协定可以为双边贸易增加20%的贸易额,达到每年257亿欧元。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