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與加拿大簽自貿協定 貿易大增20%

【新唐人2013年10月19日訊】星期五,歐盟加拿大最終達成了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分別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之一,加拿大與歐盟在經濟領域的整合,也為下一步歐盟與美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鋪平了道路。

歐洲委員會主席若澤•曼努埃爾•巴羅佐:「這是跨大西洋經濟中一個重要的成就里程碑,更是整合跨大西洋市場的敲門磚。」

從2009年開始,歐盟加拿大歷經四年的艱苦談判,終於達成一致,雙方在奶製品與牛肉進出口等方面互相妥協,最終確立了更加互惠的貿易夥伴關係。

加拿大總理史蒂芬•哈珀:「這是一個重要的協定,是加拿大歷史上最大的一筆交易,是歷史性的勝利。這意味著加拿大的企業增加了5億個潛在客戶,並為加拿大製造數千個工作機會。」

根據歐盟估算,歐盟與加拿大這項自貿協定可以為雙邊貿易增加20%的貿易額,達到每年257億歐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