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二审再掀波澜 重庆3官员受调查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一审结束,薄熙来不服表示上诉,二审何时开庭尚不知晓,但近日,重庆方面又有3名官员被调查,引外界关注。

华龙网报导称,10月16日,记者从重庆市纪委获悉,铜梁县委书记高必金,城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少东,永川区委常委董乃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他们牵扯到的具体问题尚不明朗,有消息人士指出,他们应该是处于协助调查阶段,未到“双规”的地步。

有分析指,在薄案二审之前,清除薄在重庆残余势力,王岐山要对重庆官员动刀。

“十一”前一周,市国资委一口气发布了52个人事任免,涉及33家国企,而且当中不少是替换国企党委官员、董事长等。

上半年中共中央巡视组高调巡视查贪,第五巡视组抵达重庆开展巡视工作。根据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公布十个中央巡视组的巡查结果,其中重庆被指“苍蝇式腐败”问题突出。

中纪委9月28日的公布称,重庆市存在的问题包括对一把手管理监督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的顶风违纪案件还有发生。

第五巡视组还提到,重庆市存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选人用人的一些习惯做法不当,个别领导干部信念动摇、思想滑坡、道德失范,国有企业存在腐败隐患等问题。

因此有评论认为,这仿佛是在薄熙来二审露面之前的预先打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