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二審再掀波瀾 重慶3官員受調查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一審結束,薄熙來不服表示上訴,二審何時開庭尚不知曉,但近日,重慶方面又有3名官員被調查,引外界關注。

華龍網報導稱,10月16日,記者從重慶市紀委獲悉,銅梁縣委書記高必金,城口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於少東,永川區委常委董乃軍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他們牽扯到的具體問題尚不明朗,有消息人士指出,他們應該是處於協助調查階段,未到「雙規」的地步。

有分析指,在薄案二審之前,清除薄在重慶殘餘勢力,王岐山要對重慶官員動刀。

「十一」前一周,市國資委一口氣發佈了52個人事任免,涉及33家國企,而且當中不少是替換國企黨委官員、董事長等。

上半年中共中央巡視組高調巡視查貪,第五巡視組抵達重慶開展巡視工作。根據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公布十個中央巡視組的巡查結果,其中重慶被指「蒼蠅式腐敗」問題突出。

中紀委9月28日的公布稱,重慶市存在的問題包括對一把手管理監督不到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四風」問題的頂風違紀案件還有發生。

第五巡視組還提到,重慶市存在幹部選拔任用工作不規範,選人用人的一些習慣做法不當,個別領導幹部信念動搖、思想滑坡、道德失范,國有企業存在腐敗隱患等問題。

因此有評論認為,這彷彿是在薄熙來二審露面之前的預先打擊。

相關文章
評論